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Google台灣2021熱搜劇冠軍不是《魷魚遊戲》 第一名跌破眼鏡

〔記者吳佩樺/台北報導〕Google公布台灣2021年度搜尋排行榜,包括快速竄升關鍵字、議題、人物、台灣運動員、政治人物、電影、戲劇等各大排行榜,其中風靡全球的韓劇《魷魚遊戲》,在熱搜戲劇只搶下第二。

Google台灣2021年戲劇熱搜冠軍《錦心似玉》,由鍾漢良(左)、譚松韻主演。(資料照,WeTV海外站提供)

Google快速竄升戲劇排行榜。(業者提供)

Google快速竄升戲劇排行榜,第一名不是全球討論度破表的《魷魚遊戲》,而是鍾漢良主演的古裝劇《錦心似玉》,堪稱跌破眼鏡。另外,台劇有二部入榜十大,分別是逼真呈現打火英雄任務現場的《火神的眼淚》,以及改編自得獎小說《傀儡花》的歷史劇《斯卡羅》。

Google快速竄升電影排行榜。(業者提供)

延續去年的國片熱度,快速竄升電影冠軍是獲得金馬獎四項大獎提名的《當男人戀愛時》,真實反映社會底層人物的愛情故事,票房開出長紅。一度無法進入院線播映的好萊塢電影,今年強勢回歸,包括《永恆族》、《沙丘》、《尚氣》、《黑寡婦》都上榜。

Google快速竄升關鍵字排行榜。(記者吳佩樺攝)

此外,美國職籃因季後賽延期、兩隊睽違多年打進冠軍賽,使「NBA」首次成為快速竄升關鍵字榜首。今年本土疫情再度爆發,「疫情」、「疫苗預約」、「1922」防疫專線也備受台灣網友關切。

台灣選手在東京奧運奪下史上最佳成績,不僅讓「奧運」入榜關鍵字,羽球世界球后「戴資穎」也成為十大關鍵字裡唯一的人名;缺水、停電等民生議題,同樣讓台灣民眾關心。

Google快速竄升人物排行榜。(業者提供)

今年竄升人物榜單也顯示奧運的熱度,有4位代表台灣出征2020東京奧運的運動選手上榜,包括戴資穎、林昀儒、郭婞淳、莊智淵。除了廣受民眾愛戴的選手以外,吳亦凡、金宣虎、福原愛等名人動向也上了熱搜名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