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4歲林美秀受辱首現身 求子8年4字心聲令人心疼

〔記者鍾智凱/台北報導〕公視台語台《孟婆客棧》第四單元「彼岸花開」登場,《孟婆客棧》改編自唐美雲歌仔戲團2018年推出的同名舞台劇,以現代手法描述奈何橋畔的孟婆客棧裡,往來過客在轉世時如何為記憶羈絆。本劇籌備2年,今(8)總製作人唐美雲攜手「彼岸花開」主要演員林美秀、王燦、林芳儀出席記者會。

《孟婆客棧》第四單元「彼岸花開」記者會,左起王燦、林美秀、唐美雲、林芳儀。(公視台語台提供)

劇中林美秀跟許富凱是母子,必須要在7天內幫許富凱找到老婆,不料找來的老婆年紀都很資深,高達300歲,比林美秀這位婆婆年紀還大,笑料不少。劇中在林美秀投胎喝孟婆湯前很心酸,回憶起來林美秀說會崩潰,以前她對死亡比較害怕,如今看比較開,甚至想辦生前告別式,想知道誰會來。唐美雲今表示,東方人比較忌諱死亡議題,但其實冥界那邊應該也有很快樂的生活,所以劇中才把閻羅王的家打造成豪宅。

林美秀(左)、許富凱在《孟婆客棧》演母子。(公視台語台提供)

這是林美秀首度挑戰歌仔戲,一開始對歌錄音時,她不知道是演許富凱的媽媽,說他太專業讓她一度不知要怎麼唱,但演下來發現母子默契很好,對戲很自然都沒修飾,最難的是歌詞要配合歌仔戲特有的音階,但總體來說反而比演戲輕鬆。王燦說以前很害怕面對死亡,尤其會怕十八層地獄,演完這齣戲他發現其實地獄是撫慰陽間人的心靈,生與死很快只是一下子的事。

今年54歲的林美秀遭網友私訊辱罵,小她14歲的老公氣炸了,林美秀也公開私訊,今她表示任何人都有權利講話,但不該隨意亂罵。林美秀結婚8年,一直拚求子,中西醫都看了,今她表示現在這件事隨緣了,「那個沒關係,阿彌陀佛,如果我生的出來話,孩子有不有錢沒關係,不過我是比較喜歡女兒」。這齣戲讓林美秀看淡生死,很遺憾媽媽生前沒帶她出國玩,沒讓她搭飛機享福,「不過我知道我爸是有偷去過澳門啦」,希望媽媽在另外一個世界過得很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