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客、原歌手聯合創作 「月光山下Am啦」專輯力拚明年金曲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結合客家、原住民共10多位歌手與團體,共同創作的「月光山下Am啦」音樂專輯,選在高雄美濃文創中心發表,除了為六堆建堆300年留下紀錄,也將力拚明年金曲獎。

客家歌手范宸菲演唱日頭花下个故事。(記者王榮祥翻攝)

月光山下Am啦是由高市客委會出版,4日於美濃文創中心公開發表,代表市長陳其邁出席的副祕書長張家興表示,近年來越來越多傑出的客家歌手在音樂上嶄露頭角、屢獲佳績,不僅用心創作,也用客語唱出對這片土地的關懷與熱情。

黃連煜與阿Vang 高士古謠傳唱隊,演出歡迎之歌。(記者王榮祥翻攝)

客委會說明,今年適逢六堆建堆300年,六堆百年文化也是臺灣文化發展脈絡的證明,客家人因渡海來臺定居地點與原住民相鄰甚多,共同衍生出特殊關係,月光山下Am啦音樂專輯遂邀請客籍、原住民歌手共同創作。

新二代呂曉曉樂團演出。(記者王榮祥翻攝)

參與知名歌手包括邱淑蟬、黃瑋傑、范宸菲、羅文裕、黃連煜,及原住民天籟歌手達卡鬧、卓亞麥、雅維.茉芮、阿VANG和高士古謠傳唱隊等,專輯製作跳脫客家音樂的既定框架,並結合原住民族音樂,凸顯六堆300年原、客的友好與認同。

高市府副秘書長張家興(中)代表市長陳其邁出席客原音樂專輯發表會,與會來賓合影留念。(記者王榮祥翻攝)

客委會去年曾推出「客家向原住民族致敬」系列活動,希望展開互敬、互重的族群關係,今年進一步以首創「原客組曲」音樂專輯,由優秀客籍與原住民音樂人、創作者合作,在六堆300年之際,以月光山下Am啦專輯表達對客家先民的敬仰與感恩,同時也展現不同族群間友好情誼,希望透過多元族群的融入,在音樂中認識與尊重彼此的文化。

客委會主委楊瑞霞說,專輯製作耗時半年,感謝參與創作的歌手和製作團隊辛苦努力,成就這張具有意義的專輯,同時也將順勢報名明年金曲獎,期待多元族群創作專輯能獲得主流獎項的肯定,讓來自本土的聲音被聽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