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隔40多年!羅大佑回來了 媽祖前獻唱《鹿港小鎮》

羅大佑重返鹿港天后宮前演唱。(myVideo提供)

〔記者邱奕欽/台北報導〕66歲「華語流行音樂教父」羅大佑在樂壇屹立不搖40年,去年8月,他展開「宜花東鹿戶外直播巡演之旅」並將過程拍成紀錄片,他透露在鹿港天后宮那場最感動,「彷彿四十幾年的演藝生涯匯聚在一場90分鐘的表演內。」

羅大佑1982年發行首張專輯《之乎者也》,第一首歌就是《鹿港小鎮》,因此鹿港對他來說別具意義。談起鹿港演唱會,他說:「40多年以後再回到鹿港天后宮前面表演,跟天后宮的歷史、鹿港這個地方和人連結,是非常動人的一刻,尤其唱到《鹿港小鎮》的時候。」他笑說:「那天現場的小攤、店家好像都不用做生意一樣,都跑出來看,那種感覺很接地氣、很舒服!」

羅大佑去年8月展開「宜花東鹿戶外直播巡演之旅」,並將過程拍成紀錄片。(myVideo提供)

「宜花東鹿」台東場同樣讓羅大佑充滿感動,「在那裡我們西面是山、東面是海,我們的草坪舞台旁有樹,那裡就是個天地舞台,那個地方是平常遊客都找不太到的地方。當你面對一個天地舞台,完全少掉了人造東西的因素,就變成你跟天、地、樹林、海洋、山水結合在一起。」他認為這樣的感受是在都市裡、聲光效果俱佳的室內舞台上體驗不到的。

提起「宜花東鹿」演唱會的來由,羅大佑表示去年社會因疫情陷入不安,不敢舉辦聚眾演出,因此以線上直播方式,用音樂的力量重啟人與人之間的交流。選在宜蘭、花蓮、台東、鹿港四地,他說:「這些都是平常沒有演唱會的地方,但可以把人跟土地、音樂的連結表達的很淋漓盡致,我們的觀眾最主要來自地方,所以我們把音樂獻給地方,我們也相信音樂是從土地長出來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