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永續行動周親子園遊會 紙風車將國父紀念館變動物森林

2021/12/03 18:41

立法院副院長暨永發會會長蔡其昌(西裝右起),以及紙風車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李遠,出席記者會為活動暖身。(記者凌美雪攝)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立法院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策進會(以下簡稱永發會)倡議、紙風車文教基金會主辦的「2021台灣永續行動周」園遊會,將於4、5兩日在國父紀念館展開,透過輕鬆有趣的親子互動邀民眾一起關心永續環保議題。

立法院副院長暨永發會會長蔡其昌,以及紙風車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李遠(小野),今(3)日出席記者會為活動暖身,紙風車招牌的動物大玩偶活潑穿梭,吸引許多校外教學經過的小朋友,兩位「大老」童心大爆發,當起說故事的「爺爺」,使活動未正式登場就非常熱鬧。

「2021台灣永續行動周」啟動儀式,讓孩童一起騎腳踏車體驗人力發電,噴水柱幫地球洗澡。(記者凌美雪攝)

被北極熊、企鵝、老虎、大象、蚱蜢……等重重包圍的蔡其昌打趣地說,第一次受到這麼多動物包圍,這就是地球生物的多樣性,為維護這個生機盎然的環境,更需要努力推動將永續的概念主流化,蔡其昌指出就像過去推動垃圾分類很困難,但現在小朋友拿到垃圾的時候,都會先想這是否要回收,「這就是主流化的功力,與主流化產生的效果。」

因地球暖化失去安居之地的「北寂熊」。(記者凌美雪攝)

最會玩、堪稱孩子王的紙風車基金會,這次透過遊戲和戲劇,讓孩子從生活做起養成永續的觀念。小野表示,氣候變遷及生態浩劫不是今天才發生,「只要我們改變地球一點點溫度和氣候,我們自己就無法生存,因為地球的生成是很長很長一段時間……可是我們卻改變了整個地球,這對地球上所有生物、動物、植物都是非常不公平的。」

以海洋餐桌包裝海廢垃圾危機的「海之污壽司店」。(記者凌美雪攝)

除了出動天上飛、地上走、水中游的各種動物,紙風車還為這次活動全新製作遊戲關卡,更打造高10米,會發光與自轉的大地球,讓孩童一起騎腳踏車體驗人力發電。另有以海洋餐桌包裝海廢垃圾危機的「海之污壽司店」等。此外,廣場主舞台特別設計成森林景,讓觀眾一進入會場就如同走入一片森林,台上演出《永續環保劇》、《超人特攻隊》和經典劇碼《巫頂環遊世界》,還有《動物大逃亡》情境互動,上百位演員兩天馬拉松演出,將讓週末假日曬小孩,又長知識又有趣。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