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高嘉瑜家暴 于美人敬佩勇敢:應付「新三民主義」很不容易

〔記者蕭方綺/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高嘉瑜日前傳出遭男友家暴震驚外界,不少人紛紛發文力挺高嘉瑜,于美人今參與三立《超級紅人榜》「5G+XR節目互動製作」計畫記者會,被問及此事,她心有戚戚焉,指出高嘉瑜是個政治人物,又是高學歷、高社經地位的人,「遇到這樣的事情,壓力更勝於其他人,她要應付網路「新三民(選民、鄉民、酸民)主義」時代,這對她來講非常不容易。」于美人認為高嘉瑜願意挺身而出的勇敢,讓人佩服,也期盼她的勇敢能讓台灣社會願意對受暴婦女更友善。

三立「超級紅人榜」5G XR 互動節目啟動記者會;于美人。(記者陳奕全攝)

于美人指出該事件除了家暴之外,也牽涉到私密傳播、色情威脅,一般民眾能做的「友善社會」,其一就是收到他人的私密照,立刻刪除,不要繼續傳播;其二是少一點情緒化的語言,不要在網路上對被害者造成二度傷害,于美人感嘆:「許多酸民會問被家暴的怎不逃跑,但很多人在那當下腦袋都會空掉,網友不要再事後諸葛。」

接著問于美人,若不幸碰到家暴,該如何保護自己?她苦笑表示自己的方式相當阿Q,「平常就要練習離開衝突現場,那不是你能處理時狀況,就選擇離開,不要高估自己應變的能力。」並呼籲「求救並不可恥」。

三立「超級紅人榜」5G XR 互動節目啟動記者會;許志豪(左)、于美人。(記者陳奕全攝)

至於加暴對象利用其他方式脅迫,該如何處理,她回:「不要太相信一見鐘情,碰到感情時要退後5步停看聽,畢竟你不知道來的是人還是鬼。」接著一旁許志豪立刻接話,笑稱自己找對象,都會先讓于美人把關,確認ok後才見媽媽。

三立集團獲文化部5G科技影音展演創新應用補助計劃案支持,展開台語流行音樂《超級紅人榜》選秀節目「5G+XR節目互動製作」計畫,透過5G通訊網路與5G攝影包,將三個攝影場域影像(包括XR LED虛擬棚、動態捕捉攝影棚及戶外LED電視轉播車)串接起來,提供三個現場高解析度影像解碼至影音平台,讓現場與線上觀眾享受即時異地共演之精彩表演。三立集團身為台灣最大影視內容創作基地,此次5G+ XR科技展演成功後,也會推進將這些創新應用技術經驗延展到更多自製綜藝以及實境類節目。

☆民眾如遇同居關係暴力情形,可撥打113保護專線,或向各地方政府家庭暴力防治中心求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