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LV 男裝秀邁阿密登場 設計師Virgil Abloh最後宣言

身為LV 創立以來首位非裔藝術總監,Virgil Abloh「希望能夠於傳統奢華符碼中灌輸我個人革新的價值觀」。圖為「Spin-off」秀上一景。(翻攝自Youtube @ Virgil Was Here)

〔記者方惠宗/台北報導〕法國精品Louis Vuitton(簡稱LV)男裝藝術總監暨高端潮流品牌Off-White創辦人與設計師Virgil Abloh於上月28日因病離世,全球時尚圈為之震驚,相關社群都是哀悼文,有如止不住的淚水。前日、由他執掌設計之舵的LV 2022春夏男裝秀以「Spin-off」主題在邁阿密登場,Abloh去年7月在芝加哥所寫的「宣言」也隨之曝光,當中提到他對「BIPOC」(Black, Indigenous, and People of Color)與「LGBTQ+」議題的支持,聲明「身為時尚龍頭中的有色人中,我將致力於包容性、統一性、多元性與個體性」,透過職分支持有色人種與性別認同。

2018年夏天在巴黎男裝週發表的2019春夏系列是Abloh執掌LV男裝創意總監的第一季,當中揭露自己的「3%」創意哲學,亦即在平凡物品注入「3%」與眾不同的精確比例,並維持「97%」的經典,透過這樣的「細微差別」(Nuance)使之煥然一新,不斷的為LV翻新篇章。

LV在邁阿密以「Virgil Was Here」為號召,帶來2022春夏男裝「Spin-off」秀。Virgil Abloh雕像與紅色熱氣球為粉絲帶來無限追憶。
(Louis Vuitton提供)

連續幾季,Abloh的設計顛覆古典時尚與傳統奢華符碼的定義,許多內含出自於他訴求種族、性別、文化與教義平等的理念。包括每次秀,Abloh都會公布一份標記每位伸展台上模特兒出生地的世界地圖,「希望能夠給予這些有色種族的年輕男性正面影響,在社會為他們預設任何其他想法前,提供他們無窮可能性。」Abloh說。

Abloh表示,「我將LV的男裝系列視為我展現細微差別的平台,致力以時尚反映並影響包容性、統一性與人性的理想」,堅信透過「細微差別」能創造出其個人充滿平衡、風格與優雅的標誌。

身為LV 創立以來首位非裔藝術總監,Abloh將2020春天視為任職於LV的轉捩點,「我貢獻於黑人文化藝術典範與其保存」,透過「前四季堆疊成為一個完整章節,記錄未來升級的想法與社會思潮。」

Abloh也表示,「身為時尚龍頭中的有色人中,我將致力於包容性、統一性、多元性與個體性」;持續採用多元的人選,不僅以財務支持BIPOC與LGBTQ+議題,也致力於公眾展現BIPOC與LGBTQ+族群楷模,幫助提倡包容性勞動的組織。

Abloh說,他在LV的篇章中「沒有任何一個季節是過季的」,且會帶來更多行動以支持此原則。然而,他的驟逝,給世人留下未竟的時尚想望。

Virgil Was Here影音連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