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調查出爐:疫情下不愛搽粉底 口罩「危肌」消費者最想買它

〔記者邱巧貞/台北報導〕台灣美妝素人口碑網站@cosme累積18年的網友行為資料庫「CMRI美妝行銷總研」(簡稱CMRI),觀察消費者瀏覽與關注美妝產品的行為變化,發現2021年適逢台灣新冠肺炎最嚴重的疫情期間,消費者購買行為主要有三大變化,包括「消費者購買意願」、「消費者購買意向轉變」、「線上線下行銷偏好轉變」。

受到疫情影響,口罩變成人人必戴的配件,消費者願意購買的美妝保養品預算下滑,疫情前每月平均台幣1001元至2000元,疫情後大多落在台幣1000元以內,消費習慣也移轉至線上平台,其中實體通路以百貨公司影響最為劇烈,有52.3%消費者表示會減少到百貨到消費,達68.2%消費者表達增加在電商平台的美妝保養預算。

後疫情時代要抓住消費者的心,要從「口罩妝容」下手。(CMRI提供)

不只購買需求改變,消費者在疫情期間,更偏好從線上吸收美妝保養品資訊,線上美妝保養資訊網站、線上論壇美妝版分居消費者心中第一、第二名,個人臉書及IG則排名第三。特別的是,品牌官網、電商平台等類型的購買通路,也成為消費者美妝保養資訊來源,過往消費者從汲取資訊、貨比三家、購買的線性過程,逐漸轉移成非線性的「混沌式」。 

除了消費管道移轉,因長期配戴口罩容易長粉刺和痘痘,讓消費者更重視臉部保養,護膚美妝的「心願清單」大風吹,想購入的第一名為「精華液」、其次為「化妝水」、「乳霜」、「凝霜」,以安撫「危肌」。相較之下,對臉部彩妝需求大幅下降,唇膏下滑84%,且有約94%消費者因長戴口罩減少底妝需求。

部分消費者因無法在妝容上特別著墨,開始注重香水、香氛的使用。另有超過8成消費者表示受疫情影響,手部、身體清潔需求增加,想購買的清單第一名為沐浴乳、其次為洗手乳、乾洗手,頭髮清潔頻率也提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