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留學生好慘!海芬「水餃便當」太香 慘遭同學趕出餐廳

〔記者李依純/台北報導〕在本屆金馬獎拿下新導演、新演員、最佳攝影及觀眾票選最佳影片的《美國女孩》導演阮鳳儀,日前分別接受POP Radio《夢想起飛》、《POP有夠靚》節目專訪,除了與海裕芬大聊在國外生活的記憶;談到新片的選角皆是一時之選,阮鳳儀則謙虛的表示「都是一種緣份」。

《美國女孩》導演阮鳳儀接受專訪。(POP Radio提供)

《美國女孩》的選角成功地替電影畫龍點睛,除了邀來影后林嘉欣擔綱母親一角,更大膽啟用新演員方郁婷,讓母女雙雙入圍第58屆金馬獎最佳女演員,也令方郁婷以此片入圍並成功拿下新演員獎;阮鳳儀引述泰戈爾《漂鳥集》當中影響她最深的一句話「我不能選擇最好的,是最好的選擇了我」,她表示這樣的說法不是驕傲,「當緣分來了不要評斷,相信這就是最好的」。

《美》片以導演自身的成長故事入題,在母女關係的刻畫有幾場激烈的爭吵,讓同樣是家中姊姊的吳怡霈不免將自己的經驗投射其中,她稱爸爸很疼她,「從小到大沒打過我」,人生唯一一次被爸爸呼巴掌的原因也是和媽媽頂嘴,「我恨他恨了2個禮拜!」吳怡霈回憶:「我就不出去吃飯,只把自己關在房間。」電影情節投射讓她重回自己當年與爸爸賭氣的經過,直呼「太可怕了」。

同樣擁有在海外求學經驗的海芬,讓阮鳳儀敞開心胸大聊離鄉背井的點點滴滴,7歲就隨家人赴美的她,對於起初的異地生活的不適應沒有很確切的記憶,但回台入境到桃園機場時已經年屆國中,空氣裡的濕氣卻令阮鳳儀想著「不知道這是否就是家的味道」,她稱當時的不安已經飆破天際,「希望一覺醒來就已經高中了」。 

海芬忍不住分享自己在紐約求學差點被揍的經驗,起因竟是便當裡的韭菜水餃,海芬說當時自己面對學校食堂的座位卻不敢隨意入座,常常只能端著餐盤到廁所吃飯,更有一次因為便當裡的韭菜水餃過度飄香,讓海芬直接被同學趕出餐廳,阮鳳儀聽了心有戚戚焉表示,在壽司還不流行時,她也曾因為吃壽司被同學嘲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