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購業者宣稱國美館「熄燈」出清典藏 館方怒請檢調查辦

2021/12/01 19:28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國立台灣美術館今(1)發新聞稿表示,有不良網購業者竟以「國立台灣美術館熄燈價出清」名義,透過臉書販賣「國立台灣美術館油畫」,還宣稱是「正式網路出售」,對此,國美館嚴正澄清,國美館典藏是國家永久保存,不可能出售,同時,國美館也已行文台灣台中地方檢察署調查處理。

國美館今在臉書貼文提醒民眾,進行網路消費時務必多留意。(翻攝自國美館臉書)

國美館表示,今日發現一個名為「mylasada」的網站,以國美館畫作名義,於網路販售行銷。國美館指出,此網站陳列販售商品皆非國美館典藏作品,該館所有典藏的藝術作品,皆為國家永久保存的重要資產,絕無販售畫作的可能,即便圖像授權業務,亦嚴格遵守著作財產權之規範,確保藝術家著作權不受侵害。

國美館今發現有不肖網路業者竟假稱「熄燈價出清」,以國美館典藏品名義販售商品。(國美館提供)

雖然目前在該網站已查不到相關內容,但國美館強調,該網站冒用國美館名義行銷、販售商品一事,已嚴重侵害國美館名譽,除對此不肖業者鄭重提出譴責外,並將予以舉發,後續將積極與檢調合作,以遏止侵權行為再次發生。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