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信誼兒歌童樂會開跑 全台親子動起來

2021/12/01 20:26

〔記者魏伶如/台北報導〕全台第一個病房住院區設立的嬰幼兒專屬閱讀室,12月1日起正式在新竹台大分院生醫院啟用。這也是今年度Bookstart Day全台串聯活動的重頭戲,嬰幼兒閱讀推廣也繼社區圖書館、基層醫療健兒門診播種後,深入醫院婦幼住院區生根萌芽。

疫情趨緩,澎湖親子們走進圖書館參加兒歌童樂會。(信誼提供)

經過一段嚴峻的防疫期,親子更期待走出家門,到戶外或公共圖書館參與這個活動。信誼特別規劃「兒歌童樂會」,在參與圖書館活動外,也能在家裡運用信誼兒歌資源,帶領嬰幼兒進入閱讀的世界。這次的串聯主題還搭配兒歌票選活動,活動期間親子每天上網投票,有機會把喜歡的兒歌繪本免費帶回家。

信誼基金會營運長廖瑞文表示,美國研究發現,因為生活環境缺乏外在刺激,新冠疫情期間出生的嬰幼兒語言、運動、整體認知能力的表現顯著下降。希望透過「兒歌童樂會」的舉辦,呼籲家長透過閱讀和念謠,幫助幼兒語言發展,參與圖書館的親子活動,也有機會和其他孩子互動。

信誼2005年成為跨國性Bookstart嬰幼兒閱讀推廣聯盟夥伴,將嬰幼兒早期閱讀運動引進台灣。一年一度的Bookstart Day全台串聯活動已經熱鬧啟動,信誼提醒家長不妨趁著週末,暫時拋開螢幕與3C用品,洽詢就近圖書館活動時間,帶著1~5歲的寶寶參加專屬於他們的活動,或是上網運用兒歌全家動員大玩童樂會,更重要的是家人和孩子也要學會照顧自己、學會安排自己的作息,做好自身防護、注意飲食、運動和睡眠,避免注意力太過聚焦在疫情的發展。尚未參與串聯的圖書館也可以踴躍加入,讓社區親子一起歡唱兒歌。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