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僅獲頒總統文化獎 他跳霹靂舞竟成2024巴黎奧運顧問

2021/11/30 22:24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今年39歲的陳柏均接下總統文化獎「青年創意獎」,感謝母親從小教導他在沒有人看到的時候也要做善事,感謝中學老師沒有放棄他,還有朋友、助理、夥伴一直以來的包容與體諒,感謝家人在疫情最嚴重時的金援與支持,並提醒他要謙虛;最後感謝評審委員,「要不是這個獎,我可能在疫情最低潮時放棄了霹靂舞」。

陳柏均談及不被父親認同的過往,激動落淚。(文化總會提供)

陳柏均國小因父親買的一捲錄音帶《跳》愛上舞蹈,高中開始鑽研霹靂舞後全部精神都花在跳舞上,此後帶著台灣街舞「跳」到世界各地,每次在國外比賽或表演,都不忘揮舞國旗向世界展示台灣的美好,後來更成為奧運諮詢的對象。陳柏均說,當他知道霹靂舞有機會納入奧運時,便到處奔波推動,也因此成為2024巴黎奧運新項目首位華人顧問。

陳柏均指導,藉由街舞帶給兒童全方位學習的團體HRC KiDS,於頒獎典禮表演。(文化總會提供)

沒想到跳霹靂舞也可以成為國手,跳霹靂舞還能拿到總統文化獎。陳柏均領獎致詞時,回顧從街頭跳進國際舞台的過程,數度哽咽,尤其過去很長時間不被父親認同,曾經以為人生最大的遺憾,是無法讓父親理解自己到底在做什麼;談到此,陳柏均忍不住激動落淚,「謝謝總統文化獎的鼓勵,讓我的父親終於認同了我,很開心我和我爸爸的關係終於改善了。」

獲獎讓他確定一直以來的堅持是對的,「街舞改變了我的人生,我也希望可以用街舞去改變全世界。」陳柏均說,走過很多國家,真心覺得身在台灣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雖然拿到青年創意獎,但不敢說自己多有創意,「我只是很專注地把我熱愛的文化發揮到最酷。嘻哈街舞文化裡最重要的是和平、愛、團結、好玩有趣,我想這就是我創意靈感來源吧!」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