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再到圓山拍電影?李安回應令人好奇

2021/11/30 16:34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導演李安今(30)赴圓山飯店出席「第11屆總統文化獎頒獎典禮」,接受蔡英文總統頒發「文化耕耘獎」,由於圓山飯店是二十幾年前李安拍攝電影《飲食男女》取景地點,有媒體問李安,還會想到圓山拍電影嗎?李安回答:「會啊!再動腦筋。」令人好奇。

蔡英文總統頒發「文化耕耘獎」給李安(右)。(翻攝自頒獎現場直播畫面)

對於獲頒總統文化獎,李安表示很高興,「是個榮譽,謝謝文總對我的肯定。」但說到對文化的貢獻,李安謙稱「自覺慚愧」,因為每天起床只想著拍電影的事。

因為疫情及政治的關係,金馬獎這幾年參賽的台灣國片比較多,被問及會不會憂心金馬獎以後的國際程度?李安表示,「金馬獎都是一樣,歡迎大家來,華語片我們都歡迎,我們也是同樣的原則,希望參加的人越多越好,不管怎樣我們都是一個年度電影人的大聚會,都以很高興的心情來辦理這個盛大的影會,每一年辦的都很溫馨,電影人都滿有感,所以也很安慰,我們就繼續下去,繼續努力。」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