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跨年頑童壓軸 因應Omicron「一準備、兩應變」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再過1個月就要跨年,但Omicron變種病毒突竄出,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在市政會議表示,將祭出「一個準備、兩個應變」,一個準備即是若疫情平緩,跨年晚會將照樣舉行,開放民眾進場;兩個應變則是疫情若趨嚴,將改為線上舉辦,若非常嚴重就取消。

中市去年跨年晚會因疫情只有表演沒有觀眾。(市府提供)

新聞局則表示,今年台中市的跨年晚會目前規劃在水湳的中央公園舉行,將邀請全民星攻略且是金鐘獎的主持人蔡尚樺與阿Ken擔任主持人穿針引線,並且邀請到金曲樂團「頑童MJ116」壓軸跨年晚會,還邀請多組偶像歌手輪番演出,陪民眾一起跨到2022年。

好不容易疫情趨緩,但是國際上有出現Omicron變種病毒,讓年輕人期待的台中市跨年晚會究竟會不會辦?會不會像去年一樣,跨年晚會只有表演沒有觀眾?

市長盧秀燕今天在市政會議表示,市府不掉以輕心,若疫情平緩,跨年晚會將照樣舉行,開放民眾進場疫情若趨嚴,將改為線上舉辦;若疫情嚴峻到表演團隊無法演出,跨年晚會將完全取消,既不實體舉辦也不線上轉播,以防疫優先。

台中市跨年在中央公園,但因應Omicron,盧秀燕提「一準備、兩應變」。(記者蘇金鳳攝)

盧秀燕表示,今年有全國最強的卡司,詳細規劃會再另外向市民說明。盧秀燕強調,Omicron病毒雖然目前遠在天邊,但也可能兵臨城下進入台灣,大型活動需做好應變計畫,包括「一個準備、兩個應變」,一個準備即是若疫情平緩,跨年晚會將照樣舉行且全舉行,讓民眾進場欣賞精彩表演。

至於兩個應變,盧秀燕指出,第一個應變則是當疫情較為嚴峻,將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政策,評估與去年一樣改線上舉行,讓民眾在家觀賞跨年晚會;第二個應變則是疫情嚴重時,可能連表演團隊演出都有困難,如此一來,跨年晚會將完全取消,既不實體舉辦也不線上轉播,做好防疫準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