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李興文助攻「兒子」變性喊對不起 自認嚴父變慈父

〔記者鍾志均/台北報導〕台片《生而為人》探討雙性人權議題,曾演出《返校》劇集的李玲葦,片中從男性被迫「轉性」成女孩;李興文、陳雪甄分飾李玲葦的父母,在醫生慫恿下,擅自決定為他進行變性手術;李興文今(29)看完電影向李玲葦表示「對不起,不應該強迫你」,並透露現在在家管教孩子的方式變得仁慈。

李玲葦片中被迫從男孩「轉性」成女孩,面臨校園霸凌。(傑聯邦國際提供)《生而為人》聯訪,左起李興文、陳雪甄、梁洳瑄、李玲葦、吳兆絃、安德森、尹昭德。(記者王文麟攝)

李興文演出《報告班長》系列走紅,嚴父形象深植人心,《生》片中他飾演固執父親,執意「矯正」孩子性別;戲外他經歷大兒子李堉睿裸體闖賣場事件後,管教方式大轉變,自嘲:「什麼孩子沒帶過,現在只要有進步就好,父母不應該替小孩做任何決定。」

李興文(左)、陳雪甄分飾李玲葦的父母,片中擅自替他決定變性手術。(記者王文麟攝)

陳雪甄爆料,李興文在片場會自問:「我好困惑,我到底在幹嘛?」認為他看完劇本備受衝擊,還說,首次和李興文合作,「原本以為他會很嚴肅,結果溫柔到爆炸」。陳雪甄表示演完該片,想到兒子才7歲,以後他喜歡男生或女生都很OK,不會干涉。

李玲葦片中遭霸凌,戲外也有被跟蹤的經驗。(記者王文麟攝)

李玲葦在片中遭同學霸凌,她想到國中也被陌生人跟蹤,「當時不敢反抗,只想趕快跑回家,現在想起來,應該要勇於起身反抗」。《生而為人》12月3日在台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