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工研中心結盟正修科大 建構工藝檢測修復交流平台

2021/11/29 19:39

〔記者吳佩樺/台北報導〕為促進工藝檢測修復之交流,國立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與正修科技大學正式簽訂合作備忘錄,建構彼此在國內工藝檢測分析及文物修復保存的長期結盟。

雙方已展開多項計畫,例如於台中市大墩文化中心展出的「琢器-工藝修復與再創造展」,是國內首次向民眾推展工藝修復之美及正確保存修復觀念的展覽。

國立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主任張仁吉(左)與正修科技大學校長龔瑞璋(右)為促進工藝檢測修復之交流,正式簽訂合作備忘錄。(記者吳佩樺攝)

國立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主任張仁吉表示,有鑑於檢測、修復也屬於工藝的一環,運用科學和化學實驗分析,配以正確且合適的修復方式,延續保存工藝品的壽命、再現新生命,特將該中心的鶯歌多媒材研發分館,定位國內未來的「工藝檢測修復中心」。

正修科技大學自2005年設立「文物修復中心」,更於去年打造國際級的「亞太文化資產保存修復新創科技研究中心」,多年來除了培育各類文物修復師進行保存前端的文物修復和技術研究,更致力文物保存後端的維護,系統化的建構藝術典藏管理銀行,受國內外知名藝術家、私人藏家、拍賣公司信賴。該校藝術品修復測試實驗室,更為國內第一間獲TAF認證的修復保存實驗室。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