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團《木蘭》4.0版曝光 年底全台10場巡演

2021/11/29 18:20

〔記者吳佩樺/台北報導〕睽違5年,朱宗慶打擊樂團再度演出擊樂劇場《木蘭》,蛻變升級「4.0版」,自2021年12月30日起連續3週,於國家戲劇院、台中國家歌劇院、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歌劇院三地巡演,總共10場。

全新版《木蘭》製作群暨兩位京劇木蘭合影,前排右2起黃宇琳、李小平、朱宗慶、朱安麗。(朱宗慶打擊樂團提供)

《木蘭》自2010年首演便屢獲好評,2017年更跨越語言藩籬,遠征莫斯科契訶夫藝術節,深度融合打擊樂和京劇,獲得熱烈迴響。藝術總監朱宗慶表示,此次並非重演一遍,跨越2021至2022年的「4.0版」,藉由全新的投影創作與服裝設計,以及多元人才重新演繹木蘭故事。

《木蘭》藝術總監朱宗慶表示,此次全新版本是蛻變升級,不是重演一遍。(朱宗慶打擊樂團提供)

導演李小平說,投影部分,影像設計王奕盛將各場景重新進行色彩分析,運用東方畫作的技法,例如留白、潑墨等,搭配3D模型線條創作出不同的變化,除直觀的大漠、戈壁等場景,也試圖融入更多的柔軟或具生命力的物象畫面,傳達木蘭的內心掙扎和剛毅堅韌。

新版服裝抽掉戲曲元素,改用金屬與皮革材質形塑盔甲般的戰爭感。(朱宗慶打擊樂團提供)

此外,首度加入製作群的服裝設計林秉豪,因應導演要求抽掉戲曲元素,少了大家熟悉的鳳冠,轉而選用金屬與皮革材質形塑盔甲般的戰爭感。另用「系統藍色」鋪陳木蘭家族,搭配金、銀的妝容主色調,讓人耳目一新。

京劇木蘭、擊樂木蘭、小木蘭、馬伕等4角色皆採「雙卡司」。(朱宗慶打擊樂團提供)

演出卡司亦有別以往,包括京劇木蘭、擊樂木蘭、小木蘭、馬伕等4角色皆採「雙卡司」,加入朱宗慶打擊樂團2的團員,呈現傳承和跨世代的火花。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