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LV男裝設計師逝 絕響球鞋價值狂漲50倍

Virgil Abloh深入現代設計與跨界聯名的創作概念,融合翻玩經典之作,每每顛覆潮流價值,成為時尚傳奇人物。(資料照,Louis Vuitton提供)

〔記者方惠宗/台北報導〕法國精品Louis Vuitton(簡稱LV)男裝藝術總監暨高端潮流品牌Off-White創辦人與設計師Virgil Abloh於28日因病過世,全球時尚圈一片震驚。然而,對於其位居主導與關鍵角色的次文化潮流與奢華球鞋的未來效應,才正要炸鍋?

2017年12月發行的Nike×Off-White「The Ten」、Air Jordan 1球鞋。(資料照,記者方惠宗攝)

曾經,Abloh「要將Off-White塑造成年輕人的『愛馬仕』」,以街頭服裝設計的次文化手法,打造量少質精的潮流美學;以Off-White為名的聯名球鞋來說,更是一經轉手就漲價十倍。

Air Jordan 1 Retro High Off-White Chicago尺寸US 9.5號的鞋款,在「AREA 02」行情已來到台幣30萬元,狂飆將近50倍!(翻攝自www.area02.com)

影響市場最深的一次是2017年12月發行的Nike×Off-White「The Ten」系列,每雙價位約台幣4千元起,當時在台北Off-White專門店引來7千人徹夜排隊,並以定價台幣6,300元的「Air Jordan 1」最為熱門。目前,以台灣球鞋交易平台「AREA 02」來看,這雙Air Jordan 1 Retro High Off-White Chicago尺寸US 9.5號的鞋款,行情已來到台幣30萬元,狂飆將近50倍!而其他Nike的聯名款,行情也都破萬,顯見其設計的號召力與市場追捧度。

Virgil Abloh因病離世,其設計手筆或將引爆收藏熱?圖為Virgil Abloh與Human Made創辦人Nigo共同催生的Louis Vuitton 2022早春男裝「LV²」 系列。(Louis Vuitton提供)

業內行家回憶,「Virgil Abloh設計的聯名球鞋上市,一開始是用排隊或現場抽籤的方式,後來都造成人流與交通的癱瘓,所以後來改採線上抽籤制度。」不過,正如意料中,這樣的「線上」活動引來更多人登記,「抽到機率堪比樂透!」知情者說。

然而,一代潮流主導者殞落,其設計手筆或將引爆收藏熱?或是接下來的設計接班人選?後續效應值得觀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