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變種病毒命名跳過Xi 她酸世衛別當小孬孬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新變異病毒株被世衛命名為「Omicron」,跳過Nu和Xi等兩個字母,引發熱議。(本報合成)

〔記者林南谷/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新變異病毒株被世衛命名為「Omicron」,跳過Nu和Xi等兩個字母,引發熱議,遭批WHO更關心中共感受,而非公共衛生。

三立新聞台美女主播魏文元也在臉書大酸世衛組織別再當小孬孬,「新變種病毒B.1.1.529取個名這麼曲折,希臘字母裡的Xi居然被跳過,為什麼?撞名Xi大大就是污名化了?」她說,這就跟北韓禁穿皮衣一樣,「別讓領導人不開心。」

綜合外媒報導,根據原先以希臘字母命名的規則,武漢肺炎新變異株應命為Nu,不過世衛卻命為Omicron,除了跳過Nu,也跳過Xi,對此世衛官員透露,命名方式確實有原因,之所以不用Nu,是因為怕跟New搞混,而不用Xi,則是避免對單一地區汙名化,因為習是一個常見的姓氏,世衛不希望冒犯任何國家、文化和社會。

《福斯新聞》則說,Xi被跳過就是因為他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英文Xi一樣,美國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柯頓(Tom Cotton)在推特砲轟,世衛組織更關心中國共產黨的感受,而不是公共衛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