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站在台灣土地 呂秋遠讚白靈做最精采自己

白靈27日穿自己做的禮服走第58屆金馬獎星光大道。(影藝中心攝影組)

〔記者林南谷/台北報導〕第58屆金馬獎27日晚間落幕,最受矚目的紅毯,華裔美籍演員白靈穿著純手工為自己打造的禮服,一出場就成為亮點,她曾因主演爭議電影《紅色角落》遭中國撤銷國籍,無法回中國。

電影《紅色角落》在1997年上映,故事內容描述一個美國商人到北京經商,結果在一夜情以後,被誣陷為殺害一夜情對象的殺人犯。從此他面對中國式的司法,被自白、被刑求,始終不願意認罪。一位中國律師協助他洗刷清白,最後在戲劇性的結局下,終於出獄。

美國知名影星李察吉爾(Richard Gere)在片中飾演那位商人,而白靈,就是那位律師。知名律師呂秋遠在個人臉書吐露,白靈因演出《紅色角落》成為好萊塢著名華人影星,卻也因為這部片,被褫奪中國國籍,不能回中國,「白靈想念成都,但是再也回不去。」

直到2013年,白靈承諾不再碰觸「與敏感政治相關議題」作品後,中國政府才決定「原諒」她,並且讓她在2016參與央視《震撼世界的長征》紀錄片演出。呂秋遠這樣看白靈:「在金馬獎紅毯上,她在自己衣服繡上『做最精采的你自己』、『勇敢』、『自由』等字,讓現在擁有美國籍的她,站在台灣土地時,才能說出這樣的話、穿出這樣的衣服。」

呂秋遠認為白靈的本性,原本就是自由、勇敢的,但是在中國的土壤上,肯定無法繼續孕育出這樣的藝人,「她一直在做最精采的自己,但是,專制政府只能養出貪污與性侵,只有自由民主的國家,才能出現這樣精采且自主的白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