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特稿)走過風雨…李安光榮卸任金馬主席 有時累但不言退

李安(右)、李屏賓(左)出席慶功宴。(記者王文麟攝)

記者許世穎/特稿

金馬58圓滿結束,即將卸任金馬主席的導演李安,參加完金馬官方的惜別酒會後,按慣例出發去參加各劇組的慶功宴,這次還有接任主席的李屏賓隨行,總是希望不要漏掉劇組的李安,今凌晨一路跑了9個劇組,所到之處充滿了各種溫馨。

李安在《緝魂》慶功和張震來了個大大的擁抱。(翻攝自臉書)

大家都會關心這樣跑一夜,他的體力是否還可以,李安笑說拍夜戲也是這樣子,「剛開始因為人緣不錯,後來跑成習慣」。在《當男人戀愛時》的場,李屏賓說李行導演曾經說過「入圍就是被肯定」,李安更對劇組說「你們已經被票房肯定了!」還大讚邱澤「你表演的很好」,導演殷振豪則反誇李安在金馬開場影片的演技也很好,更說要執導李安演出非常緊張,李安說自己很久沒有演戲了,「就是學生水準,我也很想做演員的,這次抓點時間演出」。

李安(左起)、李屏賓在《月老》和《金錢男孩》慶功和林哲熹、柯震東合照比出手指愛心。(記者許世穎攝)

《青春弒戀》時,李安被問到擔任主持的林柏宏的表現,直說主持的不錯,說這樣很好,因為金馬已經2年沒有人主持典禮了。林哲熹則跟李安說他當年當《少年PI》的測光替身,第一次見到片場長什麼樣子,李安似乎有點驚訝,因為覺得林哲熹還年輕,「那個已經十多年了」。他說看過《青春弒戀》,覺得都很好,「演員很好,導演也很好,但獎就是這樣」,邊說更無奈攤手。接著他問大家都是新演員嗎?更說去年才看到林柏宏,大家都很新,丁寧當場接:「對整個電影的歷史來說我才是新演員!」

李安(右三)、在《當男人戀愛時》慶功稱讚邱澤(左三)的演出。(記者許世穎攝)

李安也在《緝魂》的慶功和張震碰面,曾合作過《臥虎藏龍》的兩人更來個大大的擁抱,千言萬語盡在不言中,他不僅看著張震長大,還說兩人是一起出道,1991年他拍《推手》,14歲的張震則在《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演出,對於張震終於拿到金馬影帝,李屏賓說張震是「30年磨一劍」。張震也回憶導演程偉豪獲得金馬獎最佳劇情短片那一年,自己是頒獎人,結果程偉豪說他只記得和張震搭檔頒獎的河智苑,讓張震大翻白眼。

李安(右二)和李屏賓(左一)在《修行》慶功和影后陳湘琪(右一)、導演錢翔合照。(記者許世穎攝)

走過風雨,李安光榮卸任金馬主席,媒體還是想跟他聊聊,提到接棒,李屏賓說明年他也會盡量像這樣跑,更說「導演把路開得那麼平穩,什麼危機都碰過了,我們只要循著他的路走」,李安當場敬他,說著「加油加油!」問到新計畫,67歲的李安肯定的說「想拍片」,說要開始找錢,之前曾要拍的拳擊片,他說「找到錢我就拍啊,太貴了!」

李安(後排右二)、李屏賓(後排左三)在《青春弒戀》慶功和劇組合影。(記者許世穎攝)

預計待到12月中的李安說還是會看看老朋友,跟家人聚聚,畢竟李媽媽年紀也大了。他說今年3月底離開台灣後,去紐西蘭待了5個月,所以其實算是很快就回到台灣,隔離中很無聊,沒有特別幹嘛。講到隔離,不免俗好奇把隔離掛嘴邊的白靈昨晚的表現,李安笑說找白靈來有估計到她講話會長一點,至於白靈一直說「李安欠我一部片」,他也肯定的說「她是很好的演員啦,但拍個片子不能說為誰,我其實很早就認識她了,不能說欠誰,但要說欠的話,我欠劉德華一部片」。

李安(右四)、李屏賓(左四)出席《詭扯》慶功。(記者許世穎攝)

李安說會再拍片,「但畢竟我年紀也不小了,現在拍片都很拚命,剛開始時還一年一部,然後花半年時間宣傳」。由於串流興起,他坦言也有人找,但自己很挑,拳擊片暫時擱置,會先開發新的,雖然因為疫情比較困難,但還是要努力,他說電影是一個夢想,「沒有希望沒有夢想也沒有意思」。

《美國女孩》慶功宴,李安(右)摸方郁婷(中)。(記者王文麟攝)

他感性表示,「台灣的記者對電影很友善,比好多地方,不會說專門去挖負面寫那個,至少在報紙上面,基本上都還滿善意的」。但也表示說來慚愧,因為他現在很少看電影,電視也不看,唯獨對拍電影仍然很有興趣,「我看金馬獎的片子還覺得滿好的,一天看幾部啊,看起來滿好的」。

若明年如果回來,不是以主席身分,還會想這樣跑嗎?他笑笑說「Good Question!」(好問題)接著說「不過我不是主席好像也是這樣子,往年我比較年輕,最開始就是我人緣還不錯,大家會請我,請我我就去這樣子,就變成習慣了,好像變成金馬獎的一件事情」。看著跟著他跑了幾年的記者,他說「怕你們辛苦,你們這樣會不會累?」當場有人發自真心的回應:「看到你就不累啦!」最後他說「有時候也很累,拚那麼多年」,但強調會繼續努力。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