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詭扯》「老楊」致敬巨星 劉冠廷擒金馬收梁朝偉7字祝福

劉冠廷出席《詭扯》金馬慶功宴。(記者胡舜翔攝)

〔記者李紹綾/台北報導〕第58屆金馬獎昨(27)日落幕,劉冠廷以《詭扯》獲得最佳男配角,會後與同片的陳以文、邱彥翔、百白、林鶴軒、洛可杉在慶功宴上開箱大會送得獎者的聯名麻將。劉冠廷片中角色「老楊」是向《無間道》梁朝偉飾演的陳永仁致敬,梁朝偉曾拍影片推薦該片,他獲知劉冠廷得獎後立刻傳訊劇組:「請代我恭喜劉冠廷!」讓劉冠廷開心直喊:「感謝,他是個有風範、大氣的一個人。」

《詭扯》金馬慶功宴,洛可杉(左起)、邱彥翔、陳以文、劉冠廷、百白、林鶴軒開箱金馬麻將。(記者胡舜翔攝)

劉冠廷表示,典禮前一天擬感言時,原本想寫一些開玩笑的話,真的上台卻說不出來,「那個狀態沒有開玩笑的心情!」他透露自己寫出「我們在現場碰撞出的那些火花,都是多麼的璀璨耀眼」這種優美字詞,沒想到腦袋完全無法控制,「這種上台根本講不出來 ,我一定要練習,可惡!」

評審對劉冠廷在《詭扯》的表現,給予「好笑又有層次,演到喜劇的新高度」評價,他得知後感謝評審的肯定,也說:「喜劇確實難,也常被低估,你不知道那些看似嘻笑的背後,花了多少時間與精力在設計以及安排。」坦言獎項公布前很希望能得獎,但轉念心想「拍片的過程中,輕鬆愉快氣氛,不就是最好的禮物了嗎。」提到與龍劭華同時入圍男配角,他說:「很難得可以跟龍哥的名字擺在一起,感念龍哥為整個影視產業的付出,我覺得給誰得獎,評審有自己的想法,我那時候滿用心的啦,當然大家也是。」

劉冠廷以《詭扯》獲得最佳男配角。(記者胡舜翔攝)

他說一路走來,受到很多人的幫助,要感謝的人感謝不完,但沒忘記感謝交往11年的女友孫可芳,「她陪伴我這麼久了,當然要說出來,很謝謝她。」認為參加典禮會特別有感觸,但這不算是日常,「要如何把這份感動延續到日常,才是真正難的地方。」是否有意進入人生下一個階段?他表示「順其自然」,結婚不是一個人的事情,兩人也沒特別討論。

這些年看著身邊朋友陸續結婚生子,劉冠廷說,確實曾起心動念,但想到自己的職業是演員,「時間不是自己的,有時候接了一個角色,狀態不一定好,所以如何安排、分配時間是很重要的。」會不會先有後婚?他表示很喜歡小孩,但不會先有後婚,這事得要謹慎考慮,現階段覺得別人的小孩比較好玩,「我總是可以把朋友的小孩抱到睡著,不知道我自己有小孩,會是什麼樣子的狀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