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門池上秋收線上版 群山稻浪中的《十三聲》27日獻映

2021/11/26 08:00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雲門舞集藝術總監鄭宗龍經典舞作《十三聲》,10月底在台東池上秋收稻穗藝術節的2場,2千張票開賣5分鐘完售。為弭補觀眾缺憾,雲門特別規劃11月27(六)、28(日)兩天下午2:30線上播映「雲門十三聲在池上」,希望透過特別規劃的版本,讓粉絲從幕後獨家視角,分享並感受群山稻浪中起舞的《十三聲》。

池上群山稻浪中起舞的《十三聲》將於線上分享。(雲門舞集提供)

鄭宗龍說:「《十三聲》來自台灣的街頭巷弄,但在池上的舞台上展現另一種與土地的連結。大自然的有機環境,帶給舞者許多挑戰,需要感受風怎麼吹、跟身後的中央山脈構成一幅美麗的圖。在劇場的演出,我們透過燈光聚焦、透過投影呈現文化意象;在池上,天光變化,舞者透過身體傳達最直接的生命力,也和觀眾共同創造獨一無二的文化記憶。」期待在螢幕前的觀眾,也能一起感受這獨特演出的能量,看雲門舞者如何在時而烈日、時而風雨的舞台上,展現過人的韌性與專業。

鄭宗龍經典舞作《十三聲》在池上舞出全新的面貌。(雲門舞集提供)

此次線上版的製作,雲門邀請知名導演程紀皓帶領拍攝團隊隨舞團到池上全程紀錄,程紀皓說:「由於池上的舞台比(國家)劇院更大,印象很深刻的是有一幕舞者要集體出場前必須一起倒數,依著節拍一同衝刺,然後才能在同一個拍點停下來,那是一種因應環境狀況做出的調整,而每一個調整都需要付出非常大的努力,考驗所有人的默契,因此真的很困難。」

《雲門十三聲在池上》內容包含《十三聲》於池上秋收的演出畫面,並加碼未曾公開的「獨家花絮」,看雲門舞者在前身為米倉的空間中暖身、在黃金稻浪中走位彩排。線上播映計畫也獲文化部「藝FUN線上舞台計畫」支持,在KKTIX平台線上售票演出。詳詢雲門官網(https://www.cloudgate.org.tw/node/760)。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