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炒高麗菜只要多這個步驟 美味等級馬上不同

2021/11/25 17:19

〔記者魏伶如/台北報導〕高麗菜耐放,買回家隨時可加菜。但是很多人都覺得在家炒的高麗菜,怎麼也炒不出餐廳的火候和爽脆度。其實只要在炒之前多個小撇步,在家也能炒出有鑊氣的炒高麗菜。

清炒高麗菜要怎麼炒出美味,可是有撇步的。(記者魏伶如攝)

主廚阮紹榮在料理節目「美味so much」點出在家炒出餐廳級美味的清炒高麗菜,有四大祕訣:

1.加鹽巴殺青保持爽脆口感(鹽巴可帶走水分,快炒時不易出水)。

2.火要大、油要多。

3.青菜下鍋不要一直翻動。

4.最後再調味,避免菜變色。

其實殺青過的青菜因為沒有漂洗,直接下鍋炒,如果不喜歡太鹹的人,最後的調味不加也ok的,就看個人口味。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