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致敬台灣最美風景 台灣國樂團獻曲 鋼琴家曝心聲

2021/11/24 22:48

台灣國樂團年度壓軸音樂會《上美的大灣》,以3位跨世代的作曲家作品,共同描繪多種面向的台灣之美。圖為台灣國樂團排練《上美的大灣》。(國立傳統藝術中心提供)

〔記者方惠宗/台北報導〕國立傳統藝術中心所屬台灣國樂團年底壓軸音樂會《上美的大灣》將在國家音樂廳登台,以三位跨世代的作曲家作品,包括已故國樂界前輩鄭思森(1943-1986)、作曲及指揮雙棲的關廼忠,以及作曲才子王乙聿,共同描繪多種面向的台灣之美。

《上美的大灣》特邀鋼琴演奏家廖培鈞演出。(國立傳統藝術中心提供)

「上美的大灣」意即「最美的台灣」;這場《上美的大灣》音樂會將以不同視角與多樣風格的作品,引人感受台灣旺盛的活力與豐富的土地文化記憶。其中,鄭思森的大型合奏曲《江波舞影》描述湖面如詩如畫、優雅脫俗的美景,關廼忠的《臺灣四季》以12個樂章分別代表一年12個月份。首演樂曲則是王乙聿全新創作鋼琴協奏曲《上美的大灣》,特邀鋼琴演奏家廖培鈞演出,呈現台灣波光粼粼的海岸線、壯闊的山海迴音。廖培鈞表示,「這部作品在鋼琴與國樂團的結合上運用了很多創新的語法與聲響,完全打破對國樂作品的印象,而國樂與鋼琴的融合,也激發了很多在鋼琴音色上從未想像到的可能性。」透過相互衝擊卻又彼此交融的活力,淬煉出一幅幅熟悉又新穎精緻的人文風景,喚起當代人的真誠感動。

《上美的大灣》音樂會28日在國家音樂廳演出,購票詳詢「OPENTIX兩廳院文化生活」售票系統。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