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許瑋甯斜槓唱跳RAP 影帝李康生「2021 MOD金片子大賽」猛奪2獎

2021 MOD金片子大賽頒獎典禮主持人黃子佼(左)與代言人許瑋甯合照。(台北市電影委員會提供)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2021 MOD金片子大賽」頒獎典禮已於前天(22日)線上舉行,典禮由三金典禮最佳主持人黃子佼連莊擔綱,活動代言人許瑋甯受邀擔任頒獎大使,於現場頒發最佳男、女演員獎項。本屆「最佳男演員獎」由自編自導自演《有風的日子,有雲》的金馬影帝李康生獲得,並由老搭檔國際名導蔡明亮驚喜代領,星光閃耀讓入圍者們驚呼連連。

《有風的日子,有雲》在本屆金片子大賽獲得兩獎,蔡明亮幫李康生領取「愛爾達劇本獎」時表示:「李康生當導演都是自己寫劇本,很希望這部短片被更多人看到,他之前也是金片子大賽代言人,這次特別來參加,謝謝評審,很開心能得獎。」之後他再代李康生發表獲得「最佳男演員獎」的感言:「當一個演員,李康生一直追求從內心出發由內而外的表演,非常感謝評審們看到他的樸實無華的演出,也特別感謝參與的劇組人員。」

主持人黃子佼(左起)、影委會饒紫娟總監、代言人許瑋甯在頒獎典禮上開心合照。(台北市電影委員會提供)

許瑋甯在頒獎典禮上和主持人黃子佼聊到明星藝人最近流行斜槓,演員挑戰主持和歌手身分,曾獲得北影影后、金鐘女配的許瑋甯透露對挑戰金曲獎躍躍欲試,還在黃子佼慫恿下,現場即興來上一段霸氣十足的RAP演出,展露女神不為人知的活潑外向一面。

頒發「最佳女演員獎」時,許瑋甯還和以《月曬》獲獎的王世緯隔著銀幕擁抱恭喜,許瑋甯也不忘鼓勵創作者:「不管劇場、電視、電影本質都是一樣的, 這個工作最需要熱情還有堅持,堅持真的很重要,不一定做一個作品就會有反饋,但是努力就一定會有回報,大家加油!」

李康生自編自導自演《有風的日子,有雲》,在本屆金片子大賽獲得兩獎。(台北市電影委員會提供)

本屆參賽作品眾星雲集、囊括多元題材,並有多位知名影人跨界演出,其中由金鐘戲王陳慕義出演的《賴桑の黑色喜劇》勇奪本屆「評審團大獎」,而備受矚目的「百萬金片子獎」由《當我從樹上掉落時》獲得,同樣有百萬大獎的「中華電信合作獎」短片企劃案今年徵選「島嶼故事」,一同撰寫斯民斯土之美,共評選出5件企劃案入圍,最終由《防疫旅館》脫穎而出,而本屆獲獎大贏家則由《當我從樹上掉落時》和《月曬》並列,分別擒獲4獎項。

今年在疫情嚴峻的影響下,參賽者仍試圖跨越種種限制與框架,表現出其創意與豐沛的情感,也落實本屆「創意不設限,想像無極限」的精神。「2021 MOD金片子大賽」頒獎典禮將於明天(25日)下午兩點在中華電信MOD、Hami Video首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