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美秀竹昇再扮國民夫妻吵不停 蔡其昌為一事甘願被痛打

2021/11/24 10:32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中)為「永續行動周」獻上銀幕處女秀。被打到全身貼滿傷痛藥布也要推廣永續行動。(紙風車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為吸引年輕族群關注永續議題,紙風車文教基金會與立法院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UN SDGs)策進會合作推動「2021台灣永續行動周」,除將於12月4、5兩日在國父紀念館舉辦親子園遊會,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創辦人李永豐更策畫拍攝宣傳片,邀請策進會會長蔡其昌參與,身兼立院副院長的蔡其昌為力挺永續行動獻出戲劇處女秀,沒想到竟被陳竹昇與林美秀打到貼藥布,直喊:「感覺被李永豐設計了!」

宣傳片由李永豐親自執導,陳竹昇與林美秀再扮國民夫妻邀請蔡其昌到家中作客,陳竹昇此次扮演好客的不環保先生,以最高規格招待貴賓,電燈、冷氣、電風扇、進口美食澎湃擺滿桌,惹得極具環保意識的妻子林美秀氣得破口大罵,兩人吵不停打打罵罵竟都打在蔡其昌身上,導演李永豐更亂入「示範」怎麼打才逼真,而第一次演戲的蔡其昌雖然滿腹疑問哀哀叫,為尊重導演還是乖乖被打。

李永豐(右)執導亂入示範打蔡其昌。(紙風車提供)

不過,打打鬧鬧並未歪樓,吵半天無非是要辨明什麼是永續行動,以及推廣永續的觀念對環保與地球生態有多重要。蔡其昌說,雖然這幾年國人環保意識逐漸增強,但要紮根於日常生活習慣中,還是要更主流化成為全民運動,最好的方法就是從小開始建立永續意識。

「2021台灣永續行動周」是台灣首場以SDGs為主題的大規模活動,12月4、5兩日的園遊會,透過戲劇教育和互動遊戲等方式,希望孩子從小培養起環保意識,讓永續成為生活習慣。紙風車劇團也將推出各種響應永續觀念的環保劇,喜歡紙風車的觀眾,可以2天看過癮。

(影音提供:紙風車文教基金會,相關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移除敬請見諒)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