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起司控快筆記 Say Cheese to 2022起司慶典開跑

富華公司集結全台26家烘焙及餐飲業者打造「Say Cheese to 2022」起司慶典活動。圖為麵包林里的德式鹼水麵包。(富華提供)

〔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致力於乳製品推廣的富華股份有限公司,即日起至年底,打造「Say Cheese to 2022」起司慶典活動,集結「陳耀訓・麵包埠」、「慶祝烘焙」、「麵包林里」、「法朋烘焙甜點坊」、「Coffee Stopover」、「波諾義大利餐廳」等全台共26家知名烘焙及餐飲業者,從北到南、從東到西,甚或離島馬祖都有,利用各種世界經典起司發展出多樣期間限定的起司美食。

陳耀訓・麵包埠推出期間限定商品「康門貝爾貝果」,將康門貝爾起司與葡萄乾搭配一起,呈現白黴起司特有的香氣。(記者凃盈如攝)

號召此活動的富華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朱志豪表示:「新冠疫情重創餐飲業,也讓消費者顯得鬱悶,因此藉由品嚐起司美食,讓大家一方面被療癒,另一方面也蓄積勇氣,面對未來與挑戰。」

陳耀訓麵包埠推出期間限定商品「藍紋地瓜丹麥」,溫和的滋味,是不敢嘗試藍紋起司的人都能輕易接受的風味。(記者凃盈如攝)

台灣人近年來對於起司的愛好逐年加溫,天然起司的進口量從前年的1,700萬公斤,到今年可望超越2,200萬公斤,加上各式各樣的加工起司,平均每人每年所吃的起司量已經超過一公斤。

台中人氣名店麵包林里的陳泓維師傅運用費塔起司與南瓜,組合出「栗南瓜費塔法國」,有法國長棍薄、脆的外衣,好斷口的嚼感特性,包覆栗南瓜與費塔起司後,增添濕潤食感。(富華提供)

「Say Cheese to 2022」起司慶典活動運用的起司廣泛,從新鮮起司、硬質、半硬質起司、白黴起司,甚至是風味鮮明的藍黴起司。台中排隊名店麵包林里,特別著重在乳香風味的新鮮起司。「綠意開放三明治」,運用了清新乳酸與濃郁化口的鮮奶油乾酪(Cream Cheese),調製成燻椒鳳梨雙味抹醬,與招牌酸麵包結合,並擺上多種食用花卉與小黃瓜丁,美不勝收。另一款「栗南瓜費塔起司麵包」,則是用大塊南瓜丁的溫厚甘甜,呼應鹹度較高且易碎的希臘經典費塔起司(Feta),口感的對比與咀嚼的趣味,彷彿是一道麵包溫沙拉。

慶祝烘焙將橘色的米摩勒特起司(Mimolette)鑲入拿手的米契酸麵包中,起司丁融化後的鹹香在多重酸感與糯心口感中輕跳,是酸麵包愛好者的動心首選。(富華提供)

向來以歐式麵包著稱、位於台北士林的慶祝烘焙,則是將橘色的米摩勒特起司(Mimolette)鑲入拿手的米契酸麵包當中,起司丁融化後的鹹香,搭配著多重酸香與糯心口感,讓酸麵包的風味與口感更加豐富。

以真的枕頭作為創作概念,搭配香醇濃郁的高達起絲,是厚冶烘焙推出的有趣作品。(富華提供)

台北冠軍名店陳耀訓・麵包埠,這次在「Say Cheese to 2022」起司慶典活動中,大膽嘗試白黴與風味強烈的藍黴起司,將其融入於麵包當中。「康門貝爾貝果」,是將康門貝爾白黴起司(Camembert)切丁後與酸甜葡萄乾一同包入麵團,讓果乾的甜呼應起司的鹹,同時創造出耐咀嚼卻水潤的空間,讓白黴的香氣穿透其間。總是令人心生畏懼的藍黴起司(Blue Cheese),主廚陳耀訓利用了他擅長的丹麥酥皮技術,巧妙的將丹麥發酵奶油 LURPAK、丹麥藍乾酪(Danablu)和地瓜,製作成「藍紋地瓜丹麥」,微甜的地瓜包容了藍紋的狂野,風味既溫柔又平衡,是不敢嘗試藍紋起司的人都能輕易接受的風味。

富華推出的「簡易居家起司鍋料理組」(附食譜),讓人在家中也享受著與歐陸同步的耶誕氛圍。(富華提供)

不光是麵包店,「Say Cheese to 2022」起司慶典活動也有餐廳與飲品業者加入。玩心很重的咖啡風味鬼才台中的 Coffee Stopover,則選擇荷蘭煙燻起司(Smoked Cheese)與刻意烘焙過頭的深焙濃縮咖啡(Espresso)搭配。將切片的煙燻起司炙燒後以玻璃杯罩住鎖住燻香,呼應深焙咖啡的沉穩氣息,在味蕾抿上兩者的風味印記後,以厚實且統一的甜感收尾。從視覺、嗅覺、味覺,延伸至感覺,是令人印象深刻的感官體驗。

位於台中的Coffee Stopover利用煙燻起司與深焙濃縮的組合,從視覺、嗅覺、味覺,再深化到感覺,讓人留下深刻記憶點。(富華提供)

「Say Cheese to 2022」起司慶典活動臉書專頁,將在上頭提供天然起司的相關知識與應用方法,並且與大稻埕的喫茶咖啡(COFE)攜手舉辦兩場起司講座。此外,這次活動也與新創品牌「三更小尾巴」合作聯名起司盒。

富華即日起至年底,打造名為「Say Cheese to 2022」起司慶典活動,讓大家透過久違的相聚及品嚐起司美食,揮別不安的一年,迎向新年。(富華提供)

活動期間,富華公司更推出了「簡易居家起司鍋料理組」(附食譜),可在家中重現運用 Arla 艾曼塔切片起司的「經典瑞士起司鍋」,及以 Castello 康門貝爾起司為主角的「法式奶香起司鍋」,不管是在家歡聚體驗或者是餽贈親朋好友,都是暖心的料理。詳情請洽:https://reurl.cc/V5lg3Q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