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上網罵破麻算公然侮辱?陳沂直接開告嗆爆了

〔記者徐郁雯/台北報導〕網紅陳沂時常在臉書分享個人生活,近來有人在爆怨公社PO她的照片,表示自己被封鎖,下方另有網友留言「就是個自我感覺良好的破麻而已」,有粉絲看不下去說要截圖給陳沂,該網友還稱「我有指名道姓?」。對此,陳沂也表示:「我說過不跟人家吵架的,我都直接上法院!」

陳沂是北大法律系。(翻攝自臉書)

對於被罵「破麻」,陳沂並未動怒,反倒傳授法律知識,並截圖出言謾罵網友的臉書表示:「給大家一個基本法律觀念。在網路上說別人是『破麻』,是否構成我國刑法上的公然侮辱呢?答案是肯定的!!!要告當然是可以告,最怕就是找不到人。而當你笨到用本名犯法的時候,去警察局報案就能輕鬆用本名搜尋到你囉~」

陳沂也呼籲:「要讀書!要讀書!要讀書!請大家不要以身試法,我說過不跟人家吵架的,我都直接上法院!」至於有網友留言:「是說就算不是用本名,IP也查的到吧?」陳沂也再度發揮法律系專長回應,「要最重本刑三年以上有期徒刑的重罪才能要求查IP」。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