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明志悼念因武漢肺炎過世電影英雄 感念為自由民主而戰

〔記者陳慧玲/台北報導〕黃明志最近忙宣傳新專輯《鬼才做音樂》,不過今天心情有點難過,談到:「接到消息,緬甸電影調色大師KoNyan因為染上武肺剛剛離世了。」他也提到《哥抽菸》MV是他跟KoNyan生前合作的最後一個作品。

之前黃明志曾去緬甸仰光住了幾個禮拜,就是為了讓KoNyan幫他完成兩部電影的調色,包括《BABI》和《Nasi lemak part 2》,黃明志說:「本來想說等《Nasi Lemak part 2》上映的時候請他來吉隆坡出席首映禮,但現在再也沒有機會了。」

黃明志認為民主與自由是大家共同追求的價值。(亞洲通文創提供)

對於KoNyan,黃明志非常推崇,談到:「他雖然只是個電影調色師,但在緬甸軍事政變的時候,他跟著人民衝上街頭反抗軍政府,冒著被軍人爆頭的風險,就是要把獨裁軍政府推翻。其實他可以乖乖待在家裡,繼續接外國的電影調色,繼續賺大錢。但他卻選擇跟人民站在了一起,為自由民主而戰,搞到有家歸不得,事業盡毀,這個精神讓我由衷的佩服。」

另外黃明志也談到:「緬甸和香港的人民,看到了絕望,卻依然堅持站上街頭抗爭,這叫英雄,大家所追求的都是共同的普世價值民主&自由。希望擁有的人都要好好珍惜,失去的人也一定要極力爭取回來。」黃明志追悼KoNyan,並說:「希望他到了極樂世界,能繼續為那裡的人們調配出最燦爛的色彩。我會繼續將你的作品發揚光大,讓更多人看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