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變了!台灣短片因「總統大選」場景遭禁 導演:從沒體會過

香港政府近期通過《電影檢查條例》,台灣參展的劇情短片《美豬肉圓》被要求刪除片中「選舉造勢」的場景;圖為2020年台灣總統大選造勢活動。(資料照,記者塗建榮攝)

台北電影節《美豬肉圓》預告片: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香港立法會通過《電影檢查條例》,進一步依據《港區國安法》縮緊香港電影自由,今(21)日就傳出台灣電影劇情短片《美豬肉圓》,片中台灣2020總統選舉造勢的場景遭港府要求刪除,導演林宗諺和電影節主辦方決定取消放映。

《立場新聞》報導,《電檢條例》上個月通過修訂,今日即傳出,原本預計參展香港「平地學生電影節」的台灣劇情短片《美豬肉圓》,因短片將台灣2020總統大選造勢作為重要場景,遭港府刁難,以「國家安全」為由要求刪除所有出現「選舉」的片段。電影節主辦方和林宗諺一致拒絕放映刪減版本,因此將取消放映,開放觀眾退票。

《美豬肉圓》是台灣學生導演林宗諺的作品,曾於2021台北電影節播出,片長15分鐘,簡介提及台灣大選,內容是即將升格為父母的年輕夫婦,在熱鬧的造勢活動上,丈夫和妻子分享他開肉圓店的夢想。

對於作品遭港府審查刁難,導演林宗諺昨(20)在臉書上發文表示:「哈哈哈仔細用鎖骨一想,怎麼可能會過(即使是小小的15分鐘的短片),只是在此之前,從沒真的體會過我們的創作在某些地方跟國家是理所當然的不可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