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藝中心新秀競賽 古箏冠軍黃偉傑獲3大獎

2021/11/21 16:44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由國立傳統藝術中心所屬台灣國樂團主辦的「NCO器樂大賽」,今年主題「2021箏綺逗艷新秀選拔」,19日晚間舉辦決選及頒獎典禮,分別由黃偉傑獲得第一名(獎金6萬元),陳雅筠獲第二名(獎金3萬元),黃偉傑同時囊括媒體評委評分的最佳魅力舞台獎,以及現場觀眾投票決定的最佳人氣獎,成為全場的焦點。

指揮黃光佑頒獎給第一名黃偉傑(左)。(記者凌美雪攝)

本屆古箏新秀選拔大賽5月初選後,決選因疫情延期至今,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副主任鄒求強表示,台灣國樂團從2014年開始舉辦全國器樂選秀活動,藉由專業競賽技藝展演平台,廣招樂界好手齊聚一堂,發掘青年國樂人才。今年已邁入第九屆,不少獲得優勝成績的器樂好手們,陸續在樂壇嶄露頭角,開啟職業演出生涯,為國樂界注入新活水。

指揮黃光佑頒獎給第二名陳雅筠(左)。(記者凌美雪攝)

今年古箏新秀選拔歷經初選與複選,最終由5位青年古箏演奏家進入決選,決選指定曲為鄭德淵作曲、劉至軒改編的古箏協奏曲《孔雀東南飛》。此曲創作靈感來自同名東漢樂府敘事詩,描述一段淒美的愛情故事,主角焦仲卿與劉蘭芝兩人間如淒如訴的愛戀。透過古箏演奏的技法,將濃烈的愛情轉化為音樂,深刻人心。評審團主席亦是指定曲作曲者鄭德淵認為,決選中每位古箏好手以技巧與情感展現對樂曲的詮釋、音樂氣氛的鋪陳及情緒的轉折變化,堪稱高手過招,競爭十分激烈。

「NCO器樂大賽」明年邁入第十屆,將號召全國嗩吶好手同台競技,詳見官網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