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謝賢《殺出個黃昏》聯手馮寶寶 殺手竟然也會過期

〔記者許世穎/綜合報導〕香港電影《殺出個黃昏》集合香港兩大資深演員謝賢與馮寶寶,再加上林雪和新人鍾雪瑩共同演出,以幽默黑色的手法呈現目前嚴重的老人問題,監製林家棟表示一看到劇本,就覺得謝賢的神秘感是扮演年老殺手的不二人選,而馮寶寶演喜劇功力非常厲害,兩人更是從粵劇時代開始香港最經典的代表性演員,兩人合作讓電影充滿話題。

故事聚焦在曾經叱吒風雲的殺手,但面臨時代轉變,不得不退隱,低調生活在一般日常之中,直到一個獨特的機會出現,讓他們突破殺手的年齡限制,開創事業第二春。擔任監製與編劇的林家棟表示,自己從12歲起就開始打工,在茶餐廳工作時就覺得很多老人家被家人忽視,到電視台演戲時,也覺得很多老演員都不受重視,也深感獨居長者面臨的種種問題,讓他開始構思一部以老人為主的電影,希望藉由電影呈現出長者問題,讓觀眾甚至政府機關能更加關心老人的社會議題。

84歲的謝賢被認為是《殺出個黃昏》的男主角不二人選。(華映提供)

林家棟在客串電影《掃毒2:天地對決》時,再度遇到長期和香港鬼才導演邱禮濤合作的副導演高子彬,林家棟問他有沒有適合的劇本可以合作,高子彬帶著劇本赴約,沒想到林家棟先讓他看了《殺出個黃昏》的劇本,他立刻覺得有興趣挑戰這個題材,高子彬說:「現在香港很多導演在拍攝社會議題的作品,《殺出個黃昏》也是,但用了黑色手法很幽默的傳達出想要表達的訊息,我覺得電影是娛樂,要可以帶出內容也要娛樂大眾,我希望可以平衡兩種需求。」

兩人也都表示已經84歲的謝賢是心中男主角最佳人選,「整個娛樂圈,能駕馭神秘感的殺手,非四哥(謝賢)莫屬了,因為他總是戴著墨鏡,和觀眾有種距離感,完全符合角色。而寶寶姊的喜劇功力非常厲害,兩個人的組合對老一輩的觀眾是回憶,對年輕觀眾則是很有鮮新感。」但謝賢近年多半以客串現身大銀幕,林家棟還特別為他做市調,問年輕人是否知道謝賢是誰?他們都回得很快,「知道,謝霆鋒的爸爸啊!」《殺出個黃昏》將於12月3日在台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