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黃明志合體陳芳語掃玻璃 直言:我不會去吃蝙蝠

〔記者陳慧玲/台北報導〕大馬歌手黃明志推出第九張專輯《鬼才做音樂》,他和陳芳語合唱的《玻璃心》4週突破3000萬點擊,新歌《牆外》也有300萬點擊,人氣爆發,今(15)新歌發表吸引大批媒體,受訪時看到大堆麥克風,笑說好像做錯事要開道歉大會。

黃明志(左)和陳芳語合體唱夯曲《玻璃心》。(記者潘少棠攝)

《玻璃心》大紅,黃明志說:「沒有想過這麼大迴響,中南美洲、非洲都有人在聽,沒想到有這麼多中文使用者,墨西哥、秘魯、阿根廷都有,以前寫反種族歧視,也沒這麼多迴響。」

黃明志(左)和陳芳語在台上砸玻璃杯。(記者潘少棠攝)

黃明志(左)和陳芳語在台上掃玻璃。(記者潘少棠攝)

黃明志說:「我的歌都有弦外之音,填詞是種挑戰。」陳芳語則說:「這首歌是明志哥的寶貝,我還在努力,我中文還在加油。」之前網友熱烈討論,說《玻璃心》讓「小粉紅」心碎滿地,今天兩人在台上掃玻璃,讓人會心一笑。

黃明志推出第九張專輯《鬼才做音樂》。(記者潘少棠攝)

《玻璃心》歌詞提到棉花、蜜蜂、熊貓、蝙蝠、果子狸、韭菜等,網友都覺得在諷刺中國,但他風趣說:「我的MV有很多動物、蔬果、大自然,我MV花絮有講愛護動物,其他解讀留給網友。」媒體問他:「那你會吃蝙蝠嗎?」黃明志直言:「我不會去吃蝙蝠。」

黃明志重申:「每個人解讀我作品都會不一樣,創作人不會去逐字解釋自己的作品,網友自己的解讀也是一種交流方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