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狠斬18年異國婚 姚黛瑋自揭瘡疤「深受憂鬱症所苦」

〔記者蕭方綺/台北報導〕55歲姚黛瑋4年前結束18年跨國婚姻,也遇到演藝工作的起伏,她日前出席新書《狂飆的18鐵人:台灣經典賽事與備賽攻略》簽書分享會,坦言曾陷在憂鬱症的困境中,慶幸誤打誤撞接觸三鐵運動,從中學會克服與征服自我,走出泥濘的過往,讓曾以為不能沒有伴侶的人生,轉變成1個人也活得超開心。目前身邊有群運動同好,感到很溫暖,也不排斥談戀愛,還是會享受當情人的樂趣,姚黛瑋俏皮說:「運動應該是我現在的情人吧。」

10年前她重返大學讀書,因為同學邀約到宜蘭參加單車出遊,結果到現場才知是運動競賽,一騎就是40公里,當場快昏倒,當下腦海浮現人生跑馬燈,「以為要掛了」,但卻被現場大家鼓勵得到啟發,就這樣誤打誤撞開始接觸鐵人三項運動。

姚黛瑋因為運動,身心靈狀態都很好。(狂飆的18鐵人提供)

至今她已經參加過30場國內外比賽,從不會游泳到已習慣游泳1900公尺、騎單車90公里、再跑步21公里,過往不喜歡運動到狂愛運動。姚黛瑋笑說,45歲時重返大學讀書接受挑戰,歷經更年期;55歲還玩鐵人三項,「好友都直呼不可思議,我很樂在其中啦」。

提到寫作,姚黛瑋花了大半年的時間完成,書中赤裸裸的分享著歷經婚姻、更年期的巨變,與深受憂鬱症的困境,也分享克服生理狀態與障礙,如何調適完成挑戰,完整誠實的與書迷分享。同時,新書的版稅也將捐贈給「弘道老人協會」。姚黛瑋並回首棄賽心路經歷,「對我而言真是天崩地裂的事情,但同時也是擁抱自我療癒的過程」。

她5年前因參加實境秀節目,參加鐵人三項比賽,在賽前卻因身體不適,診斷出椎間盤突出病症,被迫在節目上宣布放棄參加比賽,相當悔恨但也需要很大的勇氣。姚黛瑋個性好強,過往不輕易透露失敗經驗,但現在改變了,可以勇敢面對與分享曾經挫折過的自己。《狂飆的18鐵人:台灣經典賽事與備賽攻略》之後將在台中、台南舉行新書分享暨簽書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