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21香港美酒佳餚巡禮 四大區域精選店家一次收藏

2021/11/08 19:57

「香港美酒佳餚巡禮」自2009年首次舉辦至今已13年,今年主題為「品味全城」。(港旅局提供)

〔記者周幸叡/台北報導〕「香港美酒佳餚巡禮」被譽為世界十大國際美食美酒節之一,今年以「品味全城」為主題展開為期一個月的活動,除了一系列「美酒佳話On-air」線上課程,還有全城各地的實體活動,藉此告知全球的美食愛好者:在後疫情時代,香港餐飲業仍蓬勃發展,超過2000家新餐廳持續開幕,歡迎旅客日後來港展開味蕾之旅。

Penicillin 酒吧的創辦人之一Agung Prabowo所主持的「可持續調配」雞尾酒網上大師班。(港旅局提供)

香港旅遊發展局台灣處長徐維妮表示:「雖然台灣尚未重啟海外旅遊,但香港美酒佳餚巡禮並沒有遺忘各地的旅客,香港在疫情下繼續展現世界級的多元美酒佳餚魅力及最新美食潮流,旅客可以透過網上課程及美食美酒路線的推薦,先在網上品味香港美味,做為日後重啟旅遊後的行程安排。」

萬豪金殿以五行理論配合時令食材,推出別出心裁的養生菜單。(港旅局提供)

港旅局首先推薦的是Penicillin酒吧的「可持續調配」雞尾酒網上大師班。該酒吧一向致力於永續環保,力求做到減廢、低碳足跡的經營模式,榮獲2021年「亞洲50最佳酒吧」的「永續酒吧獎」,表彰酒吧的創意與努力。酒吧利用剩餘食材升級再造,像是把薯皮製成佐酒小食、以剩餘麵包和起士釀製成風味獨特的烈酒,剩餘的酒精與檸檬皮則用來做成肥皂和洗手乳等。除了「可持續調配」雞尾酒網上大師班,台灣觀眾也可在網上收看其他有關葡萄酒和烈酒新趨勢的一系列「美酒佳話 On-air」網上直播,跟隨大師線上學習最新酒類知識。

中環街市聚集當地品牌,文青小店、生活品味雜貨皆值得一一探索。(港旅局提供)

另一個亮點是揉合創新思維的高級中菜體驗「中菜大師發辦」(即中式無菜單料理)。18位城中高級中菜廳的大廚突破傳統框框,以創意主題配合精湛手藝創作出獨特菜單,其中,獲得米其林一星的萬豪金殿,其行政總廚鄧家濠師傅則以五行理論配合時令食材,推出別出心裁的養生菜單。還有歷經重新改建活化的中環街市,已成為全新美食新地標,共有100多個以「無邊界空間」概念設計的零售或餐飲空間,涵蓋由街頭小吃至特色餐廳、本地品牌至文青小店、以及生活品味雜貨等,文青風格的空間設計明亮舒適,是下次旅遊香港時不能錯過的必訪地點。

「堅尼地城」適合文青族群,邊吃邊喝邊打卡。(港旅局提供)

為饗饕客,港旅局官網特別整理出品酒四大區域,精選餐廳酒吧名單一次分享!愛酒之人可選擇「中環」路線,多間於2021年「亞洲50最佳酒吧」榜上有名的著名酒吧都聚集在此;「堅尼地城」則適合文青族群,沿著海濱或充滿在地情調的巷弄,探索各具特色的精選餐廳,邊吃邊喝邊打卡;「灣仔」及「尖沙咀」路線則分別以新舊交融的環球美食及維港景致做賣點。

「香港美酒佳餚巡禮」詳情查詢官網:www.discoverhongkong.com/winedinefestival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