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米非為《無神》獻唱鄭元暢起雞皮疙瘩 愛犬糖尿病催淚

〔記者陳慧玲/台北報導〕小男孩樂團主唱米非為《無神之地不下雨》獻唱插曲《讓我聽見你》,網友熱烈討論,也釣出參與演出的鄭元暢大讚:「好好聽喔!中後段唱族語那段,我感動得起雞皮疙瘩,好感動好好聽!」

《讓我聽見你》由米非與金曲製作人陳君豪共同創作,米非雖是阿美族,但她說其實從小沒有講族語的習慣,「但聽到原民歌曲總讓我覺得和家人及大自然有很緊密的聯繫,也一直希望自己能有更多母語的創作。」

米非為《無神之地不下雨》唱插曲,網友深受感動。(滾石提供)

喜愛爬山的米非表示,這首歌前期的發想是在合歡山上找到靈感,在大自然環繞下,想到已故的外婆,她有感而發說:「小時候跟外婆很親,爬山時在山頂看著天空,覺得天空離自己好近,好想看到外婆,不曉得她過得好不好。」

小男孩樂團即將推出新專輯。(滾石提供)

另外當米非要進錄音室配唱時,陪伴在她身邊13年的愛犬「啾比」罹患了糖尿病,讓她陷入低潮。回想當初心境,心情非常沈重:「太折磨了,我和啾比陪伴彼此很久,牠年紀也大了,很怕又失去一位重要的家人。」

米非透露錄音時不斷想到愛犬的病況,幾乎是哽咽唱完整首,製作人只好喊停,「君豪老師通常會對配唱藝人說,要放感情去唱,但當時一直被提醒『不用投入太多情感』,因為我一直哭就會影響聲音的表現。」

拍MV時,米非聽到音樂就想起家人和愛犬,忍不住淚崩,真摯情感流露,導演決定繼續拍攝,鼓勵米非「不要忍」,「沒關係,想哭就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