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副刊】證券交易員 建築人 魚販…… 林榮三文學獎得主生活經驗化為精采文字

2021/11/07 07:40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第17屆林榮三文學獎揭曉,林榮三文化公益基金會執行長蔡素芬指出,今年得獎者來自社會各行各業,除了本身是從事專業創作,也有證券交易員、建築產業者、開業醫生、老師、記者、編劇、魚販、學生等等,因為有不同的專業,把生活經驗提供出來,化為精采的作品,幫助了文學獎的精采度,蔡素芬說,「我相信你們因為得了林榮三文學獎,將來的創作會更發光發亮。」

林榮三文學獎頒獎典禮。(記者胡舜翔攝)

此次文學獎評審,歷經3場線上會議及7場實體會議,共有49位評審參與,每一階段的評審結構都包括文學學者、有長年經驗的編輯、作家等。「每一年,我們都用心地希望評審組合有不同排列,但是一定要是創作活力很旺盛的,品質也夠好,這樣我們才能說服、取信於得獎者。如此堅強的評審陣容,也可以知道,最後這五名得獎者能脫穎而出,可以說是相當不容易。」

今年還有另外一個特色:去年3類的首獎都是今年得獎者,所有作品在評審會裡的得分差異都很小。然而獎金的差異很大,這也是競賽型文學獎難以避免的。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