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副刊】散文獎三獎 陳議威:終於可以說自己是一個寫字的人

2021/11/06 23:23

第十七屆林榮三文學獎「散文獎」三獎得主陳議威。(記者胡舜翔攝)

〔記者林婷婷/台北報導〕自從高中時期在校刊拿下首獎,時隔十年,陳議威第一次投文學獎,便決定參加林榮三文學獎。一如得獎作品〈內向雨林〉文中的自我描述,受訪時的陳議威,說起話來,輕聲慢語,但簡明扼要。

他提到自己熱愛寫作,曾參加台大現代詩社,然而自己擅長的是散文,「我可能不是一個很好的詩人,但可以把『詩化』的語言帶入散文,也是一件很不錯的事!」

能夠獲獎,是種肯定,也是機會,陳議威靦腆地說,「現在,我終於可以說自己是一個『寫字』的人了!」

即便置身不同工作領域,陳議威從未間斷在個人部落格發表文章,並曾經營一個文學Podcast。談到得獎後的計畫,陳議威表示他在寫一個和緬甸有關的小說,於此之外,也十分期待未來可以和一些寫作前輩或同好合作。出書?「當然是期待中的事!」陳議威語帶希望回答。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