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龐患淋巴癌胖到120KG 肚腩「卡」住綁不到鞋帶

〔記者李紹綾/台北報導〕45歲「阿龐」龎庸之去年一口氣在8個月內剷肉25公斤,甚至接下瘦身代言產品,之後卻因飲食鬆懈,9月初暴肥到近百公斤,他近日至TVBS《健康2.0》談論瘦身又復胖的經驗。

阿龐(右)秀出身材失控的照片;左為主持人鄭凱云。(TVBS提供)

談到體重急速走鐘,阿龐透露,39歲那年工作忙碌,不僅接了綜藝主持,還有八點檔戲劇,曾同時有5個節目在手上,長期睡眠不足積勞成疾,某次洗澡發現脖子有腫塊,身體也有莫名燥熱感,檢查後發現自己罹患了淋巴癌。

阿龐當時聽了媽媽的建議「吃胖一點、營養一點才有病本」,所以美食樣樣都來不設限,體重「失控」到120公斤,BMI值41。中山醫院家醫科醫師陳欣湄表示,罹癌虛弱時要增重這個觀念「某種程度上是正確的」,抗癌時接受化療,也會傷害到身體健康的白血球、組織及細胞,但補對營養素及蛋白質才是最重要的。

阿龐上《健康2.0》談論瘦身又復胖的經驗。(TVBS提供)

身材失控之後,阿龐意識到身體發出警訊,不僅走路越來越喘,在家只想吃不想動,肚子還大到「卡」住綁不到鞋帶,到最後自己也看不下去,決定實施「無油無澱粉」的極端減重計畫,8個月減下25公斤。不料疫情爆發,三級警戒期間他又控制不了食慾,囤了許多水餃、泡麵、披薩,他認為自己「每一餐如果沒有吃到澱粉,會心情不好」。

台安減重中心營養師劉怡里分析「無油無澱粉」減肥法,她說,澱粉可以迅速被分解成葡萄糖,體內分泌血糖及血清素,讓人產生飽足感及愉悅感,產生吃澱粉很美好的印象。她不建議減肥時完全戒掉澱粉,「會導致肌肉量流失」,澱粉就像「火種」,身體要有適度的優質澱粉,脂肪才會燃燒,才能避免溜溜球式的復胖。

最後阿龐向主持人鄭凱云保證,下次回到節目,一定帶著健康的身體跟大家見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