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陳昇「中槍」被關5個月 看小護士瞎聊生出麗春

〔記者陽昕翰/台北報導〕陳昇去年底發現罹患口腔癌,停工專心治療,期間他重拾畫筆繼續創作,集結成冊推出了兩本繪本,今天他舉辦畫展記者會,在台上笑說:「去年中槍(指生病)被關起來,所以5個月想要做一點事情。」他以帶著護士帽的小女孩「麗春」為主角,表達出面對死亡的恐懼,卻也企盼著希望與未來。

陳昇新書發表會。(記者陳奕全攝)

陳昇在半年時間創作出近百幅畫作,發行了繪本作品《開心嗎?麗春》、《別哭,切諾比》,充滿童心的他表示:「討厭的麗春,就是去年我在住院的時候,跟護士小姐瞎聊天,想到這個又乖又討厭的女孩。」畫作中也出現了他恨透的武漢肺炎疫情,「這個病毒來源有點怪怪的,我要用我的卡通心情(繪畫),死神跟瘟神都變得很忙碌。」

陳昇新書發表會。(記者陳奕全攝)

第二次舉辦畫展的陳昇,對於藝術很有心得,「畫圖就是小時候喜歡的東西,畫圖的時候心情就是海闊天空,畫起來都滿開心的,可是我的歌還是會寫啦。」超享受可以天馬行空的創作。

陳昇自從開過畫展之後,便幽默自封是「新銳畫家」,這近百幅的親筆手稿畫作將在台北「舊香居藝空間」全數展出,展期從11月7日開始至28日為止。

陳昇新書發表會。(記者陳奕全攝)

至於最近的身體狀況如何?陳昇表示無礙,只是生活作息不能太囂張,每天晚上十二點就要上床就寢,「如果可以準時睡眠的話,酒不用刻意戒,就自然而然不見了,現在就連朋友都不見了,就是把生活調整成一個狀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