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史詩級演唱會將於電視首播 羅大佑揪粉「拿起遙控器」

〔記者李依純/台北報導〕東風衛視將在11月6日起完整重現「羅大佑 宜花東鹿」4場經典演唱會,羅大佑跑遍鹿港、台東、花蓮、宜蘭,以大地為基、以海天為景、就地取材、隨處而唱的戶外演唱會,將首度在電視上播出,羅大佑喊話要大家「放下手機,拿起遙控器」,跟家人朋友一起收看。

羅大佑2020年策劃了四場名為《宜花東鹿》的戶外演唱會。(東風提供) 

出道40年以來持續不斷創作的羅大佑,去年有感於疫情造成社會的動盪不安,身為音樂人的他,想要為這塊土地做些什麼,於是他號召了各路音樂人,在2020年8月一整個月當中,策劃了四場名為《宜花東鹿》的戶外演唱會:從鹿港小鎮誓師出發,唱到台東、花蓮、再到宜蘭。羅大佑用心為每座城市量身打造專屬的主題與歌單,每站的歌單都不重複,共演唱將近50首經典金曲如《鹿港小鎮》、《光陰的故事》、《童年》等。

被問到為何選擇在電視上播出?羅大佑指出現代人無時無刻都在滑手機,雖然網路無遠弗屆,隨時隨地可以觀賞,但總少了點「儀式感」。以前那種期待著喜愛節目的播出,抓著遙控器守在電視前面等待的感覺,都不見了,他希望觀眾們也能回味過去與家人朋友一起看電視一起互動的感覺,所以他呼籲大家要放下手機,拿起遙控器,跟家人朋友一起收看這4場精彩的演唱會,找回過去經典的美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