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濁水漂流》聚焦露宿者無奈 吳鎮宇病容曝光

《濁水漂流》11月19日在台上映。(滿滿額提供)

〔記者鍾志均/台北報導〕香港電影《濁水漂流》入圍第58屆金馬獎最佳劇情長片、最佳導演等12項大獎,是本屆入圍大贏家,該片今(2)公開電影預告及海報,只見吳鎮宇、謝君豪、李麗珍等人聚集在街頭的木屋前,表情若有所思,令人好奇露宿者們背後的故事。

吳鎮宇片中演出露宿者,入圍本屆金馬影帝。(滿滿額提供)

該片改編自真人實事,描述在香港深水埗天橋底下聚居的露宿者們,被社會忽視及邊緣化,在尊嚴被侵犯的情況下,如何在夾縫中生存,並為自己爭取公義。演出露宿者的吳鎮宇入圍本屆金馬影帝,他在預告中緩緩說出:「深水埗是窮人住的地方。」開啟街友對別無選擇生活的無奈。

預告中吳鎮宇頹廢的病容引起討論,他堅定不移的態度,也讓影迷好奇這群露宿者,為了什麼堅持要求政府道歉?《濁水漂流》11月19日在台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