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忍悲不刪龍劭華最後訊息 苗可麗哭著曝原因

〔記者鍾智凱/台北報導〕青睞影視攜手社會永續發展推廣協會,策劃為嘉義天主教中華聖母基金會拍攝公益影片《用日常記住你》,邀金鐘戲王龍劭華、金鐘戲后苗可麗與JR紀言愷主演,替「聖仁失智照顧家園」項目計畫發聲,籌建一座讓失智長輩安心變老的家,天主教中華聖母基金會長年致力失智長期照護,為需要幫助的失智族群與家屬提供長期社區式照顧。

苗可麗(右)、JR出席公益影片「用日常記住你」記者會,難忘龍劭華對大家的好。(記者陳奕全攝)

該短片是苗可麗與龍劭華合作,劇中2人是夫妻,龍劭華失智了,片中還尿褲子,如今想來令苗可麗當場哽咽,說如果龍劭華還在的話,一定會用大哥的語氣囑咐大家照顧好自己的身體。她也想說如果以後自己或家人面臨失智照護的難題,拍了這個短片讓她感觸良多。不過她還是正面思考,不會停留在恐懼中,只想把握還能記得對方的當下,好好感受彼此。

公益影片「用日常記住你」總監製葉天倫。(記者陳奕全攝)

JR說拍攝時還記得有跟龍劭華閒聊,現在想起來真的慶幸有聊到,因為完全不知何時人會消失,太珍貴了,苗可麗也說這是跟龍劭華最後一部戲,跟龍劭華最後的語音訊息也捨不得刪掉。龍劭華1年前曾訴苦循環不好,晚上睡不好,苗可麗有送他5層保暖襪,她還記得龍劭華穿到最後破掉了,要她幫忙買,結果龍劭華錢匯過去卻不知道匯款末4碼是啥?讓她很難對帳,2人最後的對話就是在對帳,苗可麗說襪子到貨的那天就是龍劭華走的那天,讓她非常遺憾,龍劭華還回他一個笑臉貼圖,語音訊息中聲音渾厚,苗可麗一直反覆看跟聽到現在。

苗可麗(右起)、導演陳怡妤、劇中護理師、JR出席「用日常記住你」記者會。(記者陳奕全攝)

導演陳怡妤也透露有次看到龍劭華,突然驚覺他怎麼變那麼瘦?趕緊找他聊一聊,要他不要太拚,JR也說大家都曾去龍劭華車子後座睡過覺,也發覺龍劭華瘦了。陳怡妤說龍劭華曾說自己受糖尿病所苦,眾人至今都無法接受他辭世。總監製葉天倫則透露有夢到龍劭華,夢中很有元氣沒有說話正在抽菸,就跟以往的感覺一樣,「他去接天上的通告」,苗可麗則問「他會不會遇到豬哥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