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秋生最愛的「客人」是她 叫聲都是戲

〔記者李紹綾/台北報導〕金鐘迷你戲后陸弈靜在公視《四樓的天堂》飾演子女都不在家的孤單媽媽,一場在廚房控制欲大爆發的戲,控制子女做菜的每一個環節及步驟,網友們看完直說太有感:「演技真好,她再唸兩句我就要砸螢幕了」、「家裡是放鬆的地方,但是搞得像軍營」、「太真實了,真實生活中也有這樣的媽媽。」

陸弈靜(左)得知要與黃秋生對戲,緊張到胃痛。(公視提供)

陸弈靜這次詮釋的角色「詹老師」是一個非常熱心、但是強大控制慾的媽媽,然而子女長期不在家中,非常孤單,同時也是推拿師黃秋生的客人之一。最初知道要與黃秋生對戲,陸弈靜緊張到胃痛;黃秋生說,全部上門的客人裡面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她,聲音會演戲、連被推拿的「阿阿阿」叫聲都是戲。

陸弈靜在《四樓的天堂》詮釋子女都不在家的孤單媽媽。(公視提供)

本週該角色將迎來一場揪心戲,陸弈靜與導演討論希望給這個角色第一次真正面對自己、無語的時刻;因此現場另外加戲,讓陸弈靜一個人隻身坐在客廳,對比角色前面出現的撈叨、語速快、掌控慾等面向,顯得格外蕭瑟、寂寥、但是更加動人。

陸弈靜在《四樓的天堂》詮釋子女都不在家的孤單媽媽。(公視提供)

導演陳芯宜表示,「當這個角色面對自己一絲不苟空蕩蕩的家,從在屋內失落地走、坐下、原本端坐到後來頹喪坐臥、到後來哽咽斜躺下,完全一氣呵成。當她不顧身形窩在沙發甚至躺下時,很像一個人生命的終點。我覺得她讓這個角色也解放了,從眾多束縛裡解放,這完全就是陸姊的功力。」陸弈靜則說:「因為喜歡陳芯宜導演的作品,這一次的邀約義不容辭就參與演出。所有心理上的東西,都是由身體反映出來的;生病之後回頭去找,更認識自己是很重要的事。」

陸弈靜在《四樓的天堂》詮釋子女都不在家的孤單媽媽。(公視提供)

《四樓的天堂》每週六晚上9時在公視首播,10時在公視+、MOD、Hami video播出;Netflix(台灣)每週日晚上6時上架;myVideo、LINE TV隔週六晚上6時上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