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否認與香港故宮有聯繫 吳密察:港版國安法後尤須謹慎

2021/10/28 12:07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故宮院長吳密察今(28日)赴立院教育與文化委員會答詢,立委黃國書指媒體報導,將於明年開幕的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館長吳志華表示,與台北故宮一直有聯繫,期待未來的合作空間,包括交流與學術合作,還強調三地故宮將共同傳承故宮文化。

立法委員黃國書(左)質詢故宮院長吳密察。(翻攝自立院直播畫面)

對此,吳密察表示,「我沒有跟他們有任何聯繫」。至於未來是否合作,必須在「遵守國家現在政策」前提之上,而且必須是彼此平等、純粹的學術文化交流等原則。

吳密察指出,在港版國安法出來後,如今香港跟中國已經沒有太大差別,不能當成自由的香港,「我們一定會遵守國家現在的政策,尤其是對於和香港交流的注意要點,非常謹慎面對。」吳密察也同意黃國書所說,「我們絕對不允許香港在政治前提之下,來進行跟我們國立故宮博物院相關的交流合作計畫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