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書煒憶亡母 淚喊喘不過氣放手太難

楊月娥(左)專訪知名主持人林書煒。(翻攝自楊月娥臉書)

〔記者林南谷/台北報導〕知名主持人林書煒母親罹患「額顳葉型失智症」,去年6月離世,在接受楊月娥專訪時,談及亡母一度淚灑現場。

訪問中,林書煒回憶照顧失智母親的心路歷程,聽著聽著,讓楊月娥心疼說:「幾次她冰涼的手顫抖著,因思念是一條長長的河,那些畫面在腦海裡自動播放,她說的是話,流的是淚,因為這是她摯愛的媽媽。」

「生命到最後好像…好像就是一個好走」,林書煒想起母親臥床時不斷徘徊著一個念頭,讓楊月娥苦嘆:「難道是自己的愛,讓母親要走卻走不掉?看著媽媽坑坑疤疤的背影,她思考著,人這一輩子來到這世界上,難道最後一段路非要這樣折磨,這樣活著的意義是什麼?」

該來的時候就會來,楊月娥說,林書煒明明已經做好心理準備,但當這一刻到來,平常心還是波濤洶湧,被海浪拍打撞擊到快死掉,「喘不過氣,因為放手太難。」楊月娥也想到母親臥病邁入第7年,也清楚明白該有的打算,「但當終點抵達,我的心真放得下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