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購機指南!搶先開箱Google Pixel 6、Pixel 6 Pro 外型、相機、規格比一比

〔記者吳佩樺/台北報導〕Google新旗艦手機Pixel 6系列,10月28日在台正式開賣,總共Pixel 6、Pixel 6 Pro,二款該怎麼挑?《自由娛樂》上市前搶先開箱,詳解外型和整體規格的相同和相異之處,提供購機指南。

《自由娛樂》上市前搶先開箱Google Pixel 6、Pixel 6 Pro。(記者吳佩樺攝)

Pixel 6、Pixel 6 Pro配件盒裝相同,都包含轉接頭和傳輸線。(記者吳佩樺攝)

※外觀比一比

Pixel 6系列在外型上「打掉重練」。(記者吳佩樺攝)

Pixel 6、Pixel 6 Pro機身厚度差不多,邊框細節有一些小差異,前者霧面、後者拋光設計。(記者吳佩樺攝)

Pixel 6系列外型「打掉重練」,Pixel 6、Pixel 6 Pro外型相似,長條相機模組橫置機身,辨識度極高,採雙色設計。Pixel 6是海沫、珊瑚粉、風暴黑3色、Pixel 6 Pro為雲霧白、陽光黃、風暴黑3色。

二款正面均採用康寧Gorilla Glass Victus玻璃,機背亮面設計,不過在邊框細節上有一點差異,Pixel 6為霧面處理,Pixel 6 Pro加入拋光元素。

※處理器比一比:Google Tensor、Apple A15、高通S888

Pixel 6系列的Google Tensor處理器比較Apple A15、高通S888,不意外是Apple A15勝出。(記者吳佩樺攝)

Pixel 6、Pixel 6 Pro採用Google首度為Pixel系列打造的Tensor處理器,以《安兔兔》效能軟體實測比較iPhone 13 Pro Max的Apple A15處理器和三星Z Flip3的高通S888處理器。不意外,iPhone 13 Pro Max以8萬多分輾壓勝出,其他3款皆在6萬多分左右。

Pixel 6、Pixel 6 Pro都支援螢幕下指紋辨識。(記者吳佩樺攝)

另外,Google Pixel 6系列強調升級Titan M2晶片,安全性號稱歷代最高,提供5年的安全性更新服務。二款皆支援IP68防水、螢幕下指紋辨識。

※Pixel 6、Pixel 6 Pro差異:螢幕、相機、電力、記憶體

Pixel 6 Pro是曲面螢幕,全螢幕感比平面的Pixel好。(記者吳佩樺攝)

Pixel 6、Pixel 6 Pro的最大差異是螢幕、相機、電力和記憶體。Pixel 6配置6.4吋FHD+平面螢幕、Pixel 6 Pro是6.7吋QHD+曲面螢幕,因此Pixel 6 Pro的全螢幕感更好。

除了廣角、超廣角,Pixel 6 Pro比Pixel 6多了一顆4倍望遠鏡頭。(記者吳佩樺攝)

Pixel 6維持後雙相機、Pixel 6 Pro後三相機,是Google首款後三相機手機。二款除了5,000萬畫素廣角、1,200萬畫素超廣角,Pixel 6 Pro再多了1顆4,800萬畫素的4倍望遠鏡頭;廣角主鏡頭一律1/1.31吋感光元件、F1.5光圈、雷射偵測自動對焦、OIS光學防手震。前鏡頭亦不同,Pixel 6是800萬畫素、Pixel 6 Pro是1,100萬畫素。

電力和記憶體部分,Pixel 6具備8GB記憶體、4,614 mAh電池;Pixel 6 Pro是12GB記憶體、5,003 mAh電池。二款台灣只引進128GB和256GB版本。

※拍照新功能-動態模式、魔術橡皮擦

除了望遠鏡頭之外,Pixel 6、Pixel 6 Pro的拍照表現沒有太大的差別,新功能主打動態肖像模式和魔術橡皮擦。

Pixel 6系列的動態模式新功能提供動作搖攝和長時間曝光2種效果,例如右圖的長時間曝光,營造出摩天輪高速轉動的模樣。(記者吳佩樺攝)

動態肖像模式專為動態拍攝打造,透過多張合成,提供動作搖攝和長時間曝光2種效果,動作搖攝會把焦點放在移動中的拍攝目標、背景營造模糊效果;長時間曝光則是將模糊效果套用在移動目標。實際拍攝慢速摩天輪,在長時間曝光的效果下,能形成彷彿高速轉動的模樣。

Pixel 6系列的魔術橡皮擦新功能,會智慧偵測建議要被擦去的「礙眼物」,若沒顯示亦可手動抹去。(記者吳佩樺攝)

至於魔術擦皮擦,相信大家不陌生,市面手機有不少類似功能,如果不小心拍到礙眼路人,可「擦擦擦」去除。Pixel 6系列訴求會智慧偵測建議要被擦去的「障礙物」,亦可自行手動調整。

※價格

Pixel 6售價18,990元(128GB)、21,990元(256GB);Pixel 6 Pro售價26,990元(128GB)、29,990元(256GB);和台灣大哥大合作販售。

若你之前沒接觸過Google Pixel系列手機,預算也有限,那麼可以先從較便宜的Pixel 6來體驗Google拍照演算法的厲害,不會讓你失望。若是無預算考量,自然是直上Pixel 6 Pro,光是曲面全螢幕這點就大大勝過Pixel 6。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