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范瑞君《黃金》控制媽 10年投入劇場遭疑「退出演藝圈」

記者蕭方綺/專訪

49歲的范瑞君過去在本土劇《春天後母心》、《台灣龍捲風》的演出讓人印象深刻,然而這10年,她把所有時間投入舞台劇,今年又因疫情關係,有31場舞台劇表演取消,因緣際會加入民視八點檔《黃金歲月》。她說自己演出舞台劇從沒間斷,卻常有路人以為她退出演藝圈,問她:「妳戲演得很好,怎麼這麼久沒演戲了?」讓她哭笑不得:「我這麼拚命在各大劇團演出,但舞台劇還是太小眾了。」還好現在路人見到她,都改稱她劇裡的名字,顯見八點檔影響力之大。

范瑞君這10年把所有時間投入舞台劇,常被誤會退出演藝圈。(記者陳逸寬攝)

她在《黃金歲月》中是強勢的千金女,除了想掌控女兒謝京穎的人生外,還要醫生老公陳熙鋒硬起來,跟她的堂弟爭奪醫院院長頭銜,是名副其實的「控制狂」;戲外的她有2個分別就讀國一、小四的女兒,坦言戲裡有些台詞她常對女兒講,像是「媽媽這樣做都是為妳好」、「一定要用功讀書,不然將來要做什麼」,無奈表示:「每次看到專家說『父母不能說的10句話』,我都會中6、7句。」

范瑞君(左)在《黃金歲月》中是強勢的千金女,除了想掌控女兒謝京穎(中)的人生外,還要醫生老公陳熙鋒硬起來,爭奪醫院院長頭銜。(民視提供)

她自認是個不完美的母親,但她從不把女兒當小孩看,會認真講道理,罵完女兒後,她會冷靜分析:「如果妳不胡鬧,媽媽會失控嗎?我也是人,會有情緒,因此妳錯一半、我也錯一半。」女兒願意聽嗎?她苦笑回:「她們2、3歲時會認真聽,現在聽了都會翻白眼。」

接著問她如今拍八點檔,會不會擔心沒時間陪小孩?她倒是坦然,認為歸根究柢是父母自己「放不下」,才會擔心。她說過去演出舞台劇,一年之中有1個半月不在台灣,「第一次離孩子太遠,難過死了,覺得小孩會很想我,當時半夜睡覺還會驚醒,想替寶寶蓋被子,後來才發現自己身處異鄉。」然而小孩適應力強,加上神隊友老公細心照顧,讓她能全心工作,無後顧之憂。

范瑞君多才多藝,坐在自己做的木桌上,後方掛滿她的畫作。(范瑞君提供)

此外,范瑞君算是個貫徹「君子不器」概念的演員,她出身表演科班,也得過金鐘女配角獎,演技備受肯定,許多舞台劇演員不願意接本土劇,但她並非如此,她說:「真正的表演可俗可雅,要懂得觀眾要的是什麼,永遠不要輕視別人努力做的事。」

她從小愛表演,「小時候媽媽週末都帶我去看電影,那部電影就會成為我之後那一、兩週的養分,會幻想自己是裡面的角色,過那種生活,有時不滿意情節,還會改編故事。」

從去年開始,因為疫情,范瑞君有許多舞台劇演出因疫情延宕或停擺,她是個閒不下來的人,索性趁空進修,先後拿到紅酒證照、韓國烘焙蠟燭證照、丙級烘焙執照,繪製T-shirt和line貼圖,還自己動手做木工,花了3個星期做一張8人餐桌,顯見多才多藝的一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