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簡單就是美!國家文藝獎莊普用1公分方印展出新「境」

2021/10/27 14:23

獲第21屆國家文藝獎美術類得主的莊普今天起在陽明交大藝文中心展出新「境」展,以1公分見方印記的創作方式,展現藝術的簡單之美。(記者洪美秀攝)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獲第21屆國家文藝獎美術類得主的莊普,今天起在陽明交大藝文中心展出新「境」展,以1公分見方印記的創作方式,展現藝術的簡單之美,透過色彩及幾何呈現,突顯藝術家苦行者般的創作能量,並以現代抽象藝術形式呈現,透過簡單線條的藝術之美,讓心靈獲得療癒,展期到11月29日。

獲第21屆國家文藝獎美術類得主的莊普今天起在陽明交大藝文中心展出新「境」展,有裝置藝術和多媒體複合作品。(記者洪美秀攝)

 以理性進行直觀藝術創作的當代藝術家莊普,作品結合複合媒材及裝置藝術和繪畫創作,擅長以自我主觀性,加入一種令人無法預期及充滿驚喜的手法,呈現平常不被注意的事物,像他搭高鐵時,看到車窗外一格一格的風景,便成為其創作的題裁。而他擅長以1公分見方印記的創作方式,逐一壓印填滿整張畫布,在數百千萬的方格中壓下彩色印記,傳達視覺色採、身體與空間維度的美學,是莊普轉化傳統水墨畫法成現代抽象藝術的獨特手法。

獲第21屆國家文藝獎美術類得主的莊普今天起在陽明交大藝文中心展出新「境」展,有裝置藝術和多媒體複合作品。(記者洪美秀攝)

 莊普說,他對說故事不那麼有興趣,只想純粹表達藝術的精神性,透過幾何繪畫,也呈現藝術的豐富與多樣性,更可引發不同的聯想。

 除了當代抽象方格畫,莊普也展出一段「最後的圍棋」錄像,以東方禪學思想的圍棋代入,影片中有男女兩人對奕,但非決勝負,而是透過黑白相半的呈現,呈現創作新境界。

 陽明交大藝文中心表示,莊普的新「境」展到11月29日,邀請喜愛當代藝術民眾來體驗純粹藝術之美。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